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居民楼报警器屡“叫”不改 不得安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9 11:20:05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大半夜正熟睡当中,居民楼里的火灾警报突然响起来,你的第一反应会是什么?估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第一时间跑下楼,甚至连衣服都来不及穿。近日,家住凯里市未来城小区27栋的业主集体反映,自入住以来,明明没有火灾,但该栋楼的火灾报警器隔三差五的响起,有时候白天有时候晚上,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休息。

  “我是搬进来最早的一批住户,两年来,开始是整栋楼的报警器会时不时响起,现在是好几层楼板的报警器动不动就响起来,实在是烦躁。”8月29日,未来城小区27栋一名业主反映。

  “哎哟,我睡眠又轻啊,这个报警器有时候凌晨3点多响起来,搞得人都心慌!”住在五楼的居民朱女士说,她第一次听到报警的时候还以为真的有什么火情,但是起来在楼道里查看了半天也没发现什么问题,只能拨打物业电话派人赶紧关停。还有一些新搬进来的住户表示,他们遇到第一次“谎报”时,因为不敢乘坐电梯,愣是一口气从19楼跑步梯到了一楼。

  “年轻人还好,像我们家里有老人小孩的,娃娃听了害怕,老人听了睡不着。”“上次我家有个亲戚来,大半夜响起的时候他以为着火了,开门就往外面冲。”“两年多了,神经都被整得衰弱了。”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说着自己被“假火警”折磨的经历。期间还有业主说出了自己的顾虑,现在,有些住户已经对这种声音麻木了。若是真的出现火情,大家还会重视吗?

  没有发生火情,警报为何会突然响起来,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采访当天,得知情况后凯里市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也立即赶到了现场,在查看报警器和小区监控后,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我们现场的勘察和走访发现,报警器上有一个人为破坏的痕迹。另外,在火灾报警器的上方还安装了烟感探头,由于电子消防线路相对敏感,业主若在附近长时间吸烟就会引起误报。”

  同时,物业方面则表示很早之前在获悉情况时他们也来看过,业主举报警报响了,负责消防安全的工作人员就会通过实时监控来查找,并及时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如若发现是误报,工作人员会消除警报并恢复设备系统。

  对于消防系统是否存在故障一事,物业方面表示,将会定期对小区的消防系统和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测试、检修和保养,一直存在问题,一定会尽快维修。同时,物业方面相关负责人建议,居民不要在火灾报警器附近吸烟,要养成好习惯。(顾菲)

责任编辑:肖默子【收藏】
上一篇:姑娘,下一个更好!凯里一女子失恋闹出“洋相”
下一篇:凯里一住户卧室墙壁透油烟 问题到底出在哪?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