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街道为丰球领地小区扰民油烟“找出路”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6 14:34:2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现代城市小区规划中,一楼临街房屋常常用作商铺,餐饮店等很是常见,虽一定程度上给附近居民生活提供了一定便利,但少数小区一楼铺面也存在着违规经营,或是未装专门的排油烟管就私自“开伙”,或是尽管资质证件齐全也难免有气味溢出,或是深夜经营噪音不断,呛鼻的油烟味、满地的油渍、轰隆的机器声,让小区低层住户备感困扰。

  去年4月,位于友庄南路的丰球领地小区沿街餐饮店就受到了中央环保督察的关注:有群众反映丰球领地C地块油烟扰民,部分餐饮店深夜经营,存在噪音污染。接到此环保信访案件,凯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该信访案件整治工作,并组织相关部门对该小区沿街餐饮店进行核查整治。

  据实地了解,丰球领地C地块共有住户275户,由于该小区是商用和住宅一体的商住楼,在开发时,没有建设专门的商铺油烟管道,商铺把油烟排入住户的下水道,油烟经下水道排放到小区住户家中,使居民的生活环境受到影响,而部分餐饮店深夜经营,存在噪音污染。

  介于此,大十字街道及时组织市执法局、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市直部门召开协调整治会,落实各部门职责,并就整治方案组织商铺代表和小区业主代表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意见。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各部门的协作督促下,也得利于广大业主和店面经营户的支持,共筹集资金18万元重新开挖改造丰球领地专门油烟管道,改变了以前与业主供用下水道的不良局面。为彻底解决该小区居油烟、噪音扰民问题,一是委托凯里市建筑设计院设计丰球领地商铺排油烟专用管道,并安装投入使用;二是所有餐饮店均在室内安装油烟净化器并将排烟管接入主管道;三是在油烟管道排放空中前再安装一台油烟净化器;四是联合相关部门督促整改半夜夜市噪音问题,丰球领地油烟污染和噪音污染问题得到了彻底整治。

  一年以来,大十字街道多次组织市直有关部门对整改后的情况进行再次督促,并不定期开展入户回访工作,案件回访率100%,满意率97%,群众幸福感得到了极大的提高。

  现如今,走进小区业家中,再已闻不到油烟味,超门面经营行为不复存在,半夜喝酒划拳现象已得到全面制止,小区干净整洁、管理有序、邻里和谐,业主们看在眼里,喜在心上。(大十字街道)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洗马河地下人防工程暂时停工,恢复施工时间未定
下一篇:凯里上榜“国家级”榜单,跟科技有关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