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网友投诉凯里一冷冻商行卖的鸡翅竟腐烂发臭?调查结果出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10 13:19: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日前,黔东南信息港接到网友投诉,称在凯里市经济开发区翁义菜场里的一家冷冻商行买的鸡翅有腐烂问题,与商家协商未果,希望寻求媒体曝光解决。

  投诉原文如下:

  家人凯里市经济开发区翁义菜场里面一家名叫某某冷冻商行的店买了一包冷冻鸡翅,买回家一看,鸡翅肉是黑的,已经开始腐烂,解冻后发出一股恶臭,妈妈因为害怕浪费还把鸡翅炒了,但是有一个味道实在太重了,丢在垃圾桶,我一看,这肉是给牲口吃的吗?牲口吃了估计也会传染病毒,这个商家的心黑成什么样,这样的肉还拿出来卖,去找商家理论,商家态度非常恶劣,说是:有价格高的鸡翅,低价格的,你那个低价格的就应该接受,说是好多买过鸡翅的人去找麻烦,她都是这么理论的。反正日期又没过期。我买的鸡翅是35块钱一包有两斤,算下来单价是17.5一斤。我在的城市不是一二线城市。相对来说这个鸡翅不算是很低的。争执很久过后,最后商家直接不承认是她家卖出的鸡翅,还想吵架。我这手里有微信付款记录。我认为这种烂鸡翅还是没有过期的商品,都能上市场买,不是三无产品怎么能上得了市场,怪不得生活中越来越多人致癌,生活中一不小心就出现各种各样的毛病,这种给牲口吃都怕的产品都能拿出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能够给我们食品安全一个保障,谢谢。

  接到投诉情况后,我们第一时间将网友信息转给凯里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网信办又将这一投诉转给凯里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处理。调查反馈如下:

  我局于2019年8月26日接到贵部转来的舆情,于2019年8月27日到翁义临时农贸市场对“凯里市经济开发区某某冷冻水产商行”进行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报如下:

  1.该商行证照齐全,《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悬挂在墙上,店内有6个冰柜,经营者柴某某在现场;

  2.检查人员现场与经营者柴某某了解对投诉人投诉的鲜鸡肉“荣渤鸡翅”(山东昌邑夏店第二冷藏厂生产)进行检查,未发现有超期、变质发黑的现象;

  3.经营者柴某某现场还提供了《动物检疫合格证明》(签发日期:2019年6月7日)、《检测报告》(编号:HR201907220037)。

  2019年8月29日,执法人员将检查情况告知了投诉人吴女士,吴女士没有提出异议。

  购物须谨慎,有这3个特点的冷冻鸡翅鸡腿尽量别买

  第一,冰块太厚。首先,既然是冷冻的鸡腿鸡翅,想必一定是宰杀处理后有一段时间了。我们在自己的冰箱也会发现,在冷冻箱里,越是冷冻时间长的东西,表面的冰块越厚。同样的道理,如果你在超市看到的鸡腿鸡翅表面的冰很越厚,就说明已经它被冷冻的时间越长,那就肯定是不新鲜的了。

  第二,颜色太深。其次,如果大家仔细观察会发现,鸡肉的颜色也是有区别的,有的偏黄色,有的偏深色。市场上新鲜的鸡肉颜色都是淡黄色的,而超市中冷冻的鸡腿、鸡翅块有的颜色却很深,甚至有的发黑。大家在购买时,一定要注意观察他们的颜色,这种片深色或发黑的肉一定被冻了很久,已经不新鲜的,不能购买。

  第三,肉质松弛。除了观察肉质的表面,大家还可以用手摸一摸,感觉一下表皮是否松弛来判断肉质是否新鲜。而且有时候仅从冰块的厚度和鸡腿的颜色也不足以判断它是否新鲜。所有的肉类都是一样的,新鲜的肉,摸起来比较有弹性,表面很光滑,存放的时间久了,表面就会慢慢松弛。所以,大家在挑选鸡腿、鸡翅时,用手感觉一下,看看鸡肉的表皮是否还光滑,松弛的鸡肉自然就是已经不新鲜的。(吴如贵)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凯里一住户卧室墙壁透油烟 问题到底出在哪?
下一篇:黔东南州第十届旅发大会将于9月19日在凯里开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