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阿胶,燕窝,到底谁是补血高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2 05:04:31  来源:一点资讯   

  很多人都存在贫血的情况,但并没有当回事,有些人根本不知道自己患有贫血。贫血容易出现乏力、头晕、头痛、心悸,脸色苍白、心率增快。心情烦躁、注意力不集中。一个贫血的人,会出现面部粗糙、脸色发黄、暗淡无光。

  阿胶作为人们心中的补血圣药已经有很多年的历史了,一直被冠以补血养血、延缓衰老、美容养颜等一系列神奇的功效,燕窝也被认为是一种滋补食材,其价格一直居高不下。这么昂贵的阿胶、燕窝真的是补血高手吗?

  其实阿胶,燕窝中含有的铁元素并不多,而且吸收率很低。这样一来补血的效果就差强人意了。一些富含铁的平民食物,猪肝、瘦肉、蛋黄、黑木耳等,补血效果都不错。铁是构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铁性贫血者较为常见。贫血患者还可多吃一些维生素C。因为食物中的铁不太容易被身体吸收,而维生素C可以使三价铁还原成易吸收的二价铁。同时避免熬夜、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假盐公益诉讼案 被告要赔款131万
下一篇:幼儿园孩子不睡午觉被老师捂死?警方:造谣者被行拘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