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靠脸吃饭”?!支付宝、微信同时宣布:全新支付方式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0 11:27:45  来源:微泰州 新闻广角 FM93交通之声  

  随着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普及"扫一扫"已经成了贵州人的日常,人人都说现在出门不用带钱包,有部手机就可以走遍中国,可惜你们还是太年轻了,因为以后连手机都不用打开就能支付了! 


 
  是真的!中国人已经先进到,连手机都懒得打开了!微信、支付宝宣布——再见了,二维码!
  微信:无感支付
  近日深圳地铁传来好消息:拥有"生物识别+信用支付"技术的,地铁售检票系统成功面世!这意味着,从现在开始,坐地铁,不仅可以刷卡,刷二维码,还可以刷脸了! 


 
  进行不到1秒的面部识别,闸门就会自动打开,轻松搭地铁!这个技术之后会得以普遍运用。 


 
  支付宝:刷脸支付
  扫码确实给生活带来了便捷,但总会遇到手机没电的时候,现在,支付宝也宣布:刷脸支付将全面接管扫码支付! 
 
  只需1秒完成你的脸部扫描,整个支付过程不到10秒!不需要扫二维码,甚至不需要带手机,你的脸就是支付ID!(终于能实现靠脸吃饭了!) 


 
  在你选择完商品后,点击刷脸支付,支付宝就会自动识别你的面部,从你的支付宝账户中扣款!这么便捷的支付方式,相信很快就会在全国范围普遍应用! 


 
  再见了!二维码!手机!
  但我们都以为二维码已经是未来的时候,微信和支付宝却要告诉大家,现在的主流支付,是没有手机……我们的手机正从支付场景中慢慢消失!
  高速:自动识别车牌
  支付宝推出"车牌付",你的车就变成了支付宝,车牌就变成了付款码!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支付宝扣费。 


 
  微信实行先通行再扣费,只要你把你的车与微信账户绑定,开通免密支付,下高速时,自动识别车牌,自动从你的微信账户中扣款,并发送扣费短信。 

 
  停车场:自动识别车牌
  如今,大量的室内停车场已不再需要人工收费,识别车牌提前扣费,出车库只要扫一扫车牌就行。
 

 
  餐馆:刷脸吃饭
  不用手机,甚至不要密码,这张脸就是新一代的付款码~现在去一些餐厅,在支付宝等支付平台上,开通刷脸支付,就可以轻松付款。
 

 
  银行:刷脸取款
  部分银行在全国推行刷脸取款,不带银行卡、不带手机,一样可以取款、支付。 


 
  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场景正在告别手机,有人说,手机二维码支付还没习惯?抱歉,我们马上要迎来新的支付方式了,对于越来越便捷的支付方式,也有不少网友给出了看法:
 
  @小白MTX:题外话,女生刷脸是不是要卸妆呢?
  @Sunny:万一不想买,就要以0.0000001秒的速度把脸捂住
  @肥波:以后出去吃饭,喝多了会不会被别人提着头就去付钱了...
 
  刷脸的时代即来临!以后出门忘带手机也能支付,小编超期待呢~
  你对这样的支付方式有什么看法呢?
  在下方留言跟小编聊聊吧~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药品紧缺、看病太贵怎么破? 国办发文保障基本用药
下一篇:近期至少14名省级常委职务调整:5人跨省调动(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