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色情网站被查牵出一条黑色产业链,创办人19岁少年!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09 08:46:26  来源:河南都市频道  

  近日,江苏徐州警方经缜密侦查,捣毁了一个集线上网站、线下技术支持与资金结算的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黑色产业链,摧毁相关淫秽色情网站100多个,赴重庆、上海、青海、宁夏等12省区市抓获31名嫌疑人。

  今年1月初,徐州市公安局新城分局网安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有一个网站涉嫌传播淫秽色情信息,且含有大量淫秽色情视频。新城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

  经查,该网站开办者竟然是19岁的上海青年徐某。为了彻底将该网站清除,民警前往上海将徐某抓获。据徐某交代,为了获得高额暴利,他利用自己掌握的互联网知识,建立一个通过会员充值的形式赚取钱财的色情网站。

  运营一段时间后,徐某发现仅仅在PC端传播已不能满足他的消费需要。为了让这些淫秽视频传播得更多更快,徐某以每年1480元的价格,向一QQ昵称为“云转码”的网民购买了一款视频云转码软件,专门用于将淫秽视频文件上传转码。

  警方顺藤摸瓜,发现“云转码”涉嫌为多个淫秽色情网站提供视频转码软件的技术支持。软件作者还专门组建了几个QQ群,用来与购买过软件的网站站长进行技术交流。

  “当时我们就分析认为,这背后肯定隐藏着一条特大淫秽色情犯罪产业链条,决定将其连根拔除。”办案民警说。

  警方迅速查明,网名“云转码”真实身份为罗某某,他还注册成立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通过QQ、淘宝等渠道销售云转码软件,供多家淫秽网站使用牟利。

  他还雇用两名技术人员,分别负责云转码软件编写设计和技术保障。

  经查实,多个购买了云转码软件的人员开办了“X机论坛”“X船论坛”等百余个淫秽色情网站,会员数量高达几十万,非法牟利400余万元。经梳理,专案组明确了该团伙组织框架。

  今年2月下旬,在掌握了大量证据后,徐州警方统一部署,调集100余名警力分赴重庆、上海、青海、宁夏、山西、吉林、湖南、湖北、北京、安徽、江苏、广东12个省区市开展抓捕工作,抓获包括罗某某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6名。3月28日,警方又在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将涉嫌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支付通道、结算平台的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案件告破。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老人跪在医院窗口前”:其无法站立,凳子增补不及
下一篇:缉毒警被注射药物折磨 45 小时后惨死?警方回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