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卖车5年一直没过户 车主接到交巡警电话差点吓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21 06:58:27  来源: 重庆法制新闻  

  5年前,市民郑女士因资金短缺,匆忙将自家轿车通过二手车交易网卖给李某。因交易时没有立即过户,随后一段困扰她5年的梦魇就此开始。近日,当她接到渝北交巡警电话时,险些吓瘫。

  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今年5月16日中午12时左右,渝北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龙塔大队来了一位女子,她刚一进门就说道:“是你们把我的车扣了吗?你们一定不要放我的车呀。”先前,她的这辆车因违章被民警拖移并查扣,那为何她不让民警发还呢?民警发现其中必有蹊跷。

  当事小轿车。渝北交巡警支队 供图

  经了解,这名女子姓郑,名下有一辆黑色轿车,当天车被拖移后她接到民警电话赶来。

  原来,早在2013年5月初,她通过网络平台认识了想购买二手车的男子李某。经协商,她同意以5万元的价格将那辆小轿车卖给对方,李某当场转了5万元给她,承诺将尽快过户和承担所需要的手续费用等。由于当时急需用钱,郑女士同意李某的说法,双方简单签署了一份协议,交换了身份证复印件后,李某直接把那辆车开走了。

  本以为事情就此结束,没想到大约5个月后,郑女士接到交巡警电话,告知她说她的车乱停乱放,需要她挪车和接受处罚。她这才了解到,之前卖出的那辆车还在自己名下,买方李某根本没有过户。

  郑女士马上联系到了李某,告知他必须尽快完成车辆过户手续,李某满口答应,但一直拖延时间,郑女士工作忙也没有在意。

  然而,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内,郑女士开始陆陆续续接到交巡警电话或手机短信,告知她车辆的违章信息或要求她挪车,这令郑女士困扰不已。在这期间,郑女士多次和李某沟通,刚开始李某还客客气气,而后态度陡变,最后他居然屏蔽了郑女士的电话,直到完全消失。因此事系民事纠纷,郑女士只能自行处理,她这几年来多次寻找车辆都未找到。直至这次事发当天,她接到交巡警龙塔大队电话时,因不知道又发生了什么大事,险些吓瘫,于是匆忙赶来处理。

  民警查询发现,那辆车已逾期5年未年检,还有10多次违法行为(共被记20多分、罚款3000元)未处理。民警对车主郑女士说,该车多次违法未处理将被依法扣留,直到该车实际车主李某前来将所有违法行为处理完毕,否则不会放车,如果李某来取车,民警会第一时间通知她来协商解决。因担心这辆车今后有可能还会涉及到其它的严重违法行为,民警建议郑女士尽早过户。她对民警表示感谢,称到时候一定会通过法律程序将该车过户。

  民警希望该车现在的实际车主李某,尽快到交巡警违法处理室处理相关事宜。同时提醒车主说,进行二手车交易时,一定要立即过户,否则很容易给自身带来困扰,而一旦该车辆发生违法行为甚至交通事故,前车主还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记者 黄平)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重庆一工厂突发大火 现场火焰飞窜浓烟滚滚
下一篇:端午节放假通知发布,还有这些好消息等着你!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