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最高法启动“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05 13:32:02  来源:新华网  


  最高人民法院4日启动“2017年推动法治进程十大案件”评选活动。“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回国受审案等20个热点案件入选初评案例。

  据悉,此次活动参选的案例包括刑事、民事、商事、知产、海事、行政、审判监督、国家赔偿、执行等有影响力的案件。“百名红通”1号杨秀珠回国受审案、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于欢案等20个广受社会关注的案件入选初评案例,将在有关媒体上接受网民的投票。

  “此次面向社会集中公示的案件,是全国法院一年来审理的2500多万起案件的缩影。”最高法常务副院长沈德咏说,人民法院要善于从这些典型案件中汲取智慧、提炼工作方法,以依法妥善审理好社会关注的每一起重大案件为切入点,更好彰显司法公正,推动法治进步。

  据介绍,1月4日至10日,参评案件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进行公示和投票,充分听取网民意见。网友可通过关注相关媒体进行投票。(记者丁小溪 罗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政策性信用保险承保金额突破5000亿美元
下一篇:全国铁路公安破获倒票案376起 查缴假票1.3万余张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