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他们融化了冰雪 温暖了每个人的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2-12 13:4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7日起,天黄高速三穗天柱段,松从高速天柱至洛香段遭受冰雪不同程度袭击,许多路段桥梁被冰雪覆盖,道路受阻,车辆和人员被困。为了道路畅通和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日夜奋战在高速公路上,撒盐除冰,安全护送,救危解困,他们无处不在,到处都留有他们动人的身影。他们是这条高速公路上的守护者,更是人民心目中最忠诚的卫士,他们就是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的所有民警、辅警们。

  截止10日,冰雪已经持续了4天,气温依然没有回升的趋势,但连日来,他们用自己微薄之力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用无数个感人的故事融化了冰雪,也温暖了这条路上所有人的心。

  女子大冷天行走高速 交警拿钱救助

  12月7日,一名女子不慎钱包丢失,手机又没电,准备行走高速回家,所幸被巡逻的高速交警发现,民警随即将她护送至就近车站,并拿出自己的钱给她买车票回家。

  当天下午15时,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民警巡逻至松从高速黎平县八舟河路段时,发现一名身穿红色外衣的女子,全身发抖的行走在行车道上,此时正值凝冻天气,道路湿滑,这样行走高速十分危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停车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同时上前喊话女子,赶紧走到应急车道上来,及时保护女子安全,消除道路隐患。

  经询问得知,女子是临县人,当天来黎平办事,因钱包不慎丢失,手机又没电了,于是自己跟自己赌气,准备行走高速回家。

  随即,民警将女子带上警车,用警车带到附近车站,并拿出50元给女子买车票回家。临行前,女子兴奋的向民警道谢。

  车辆抛锚高速 民警帮忙推车

  12月8日,一越野车抛锚停在车道上,无法继续行驶,高速交警巡逻发现,帮驾驶员把车推到安全地带,联系高速应急救援将车辆拖下高速,即时的消除安全隐患。

  当天,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松从高速曾家寨隧道口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停在行车道上,车辆后方未设置任何警示标识,又正处于弯道和隧道地段,这样停车,存在巨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在后方进行安全防护,并上前询问。

  经询问驾驶员杨某得知,该车抛锚了,无法移动,正准备寻找支援。为了安全起见,民警动员驾驶员及车上乘员迅速将车辆推至应急车道内,并联系拖车,将车辆拖下高速。

  冰雪未化 民警通红的双手却融化了一车人的心

  12月10日,在黎洛高速黎平南收费站,出现了一幅暖人的画面:黔东南高速交警顶着雨雪,在天寒地冻的路上,赤手帮驾驶员换胎,换完轮胎后,民警通红的双手融化了一车人的心。

  当日凌晨1点,正处雨夹雪天气,寒风凛凛,黎洛高速部分路段出现严重路面结冰现象,许多车辆被困,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通过全力撒盐,将被困车辆安全护送出黎平南站。此时,一位面包车驾驶员突然跑过来,对民警说:“我的车前轮爆胎了,我不会换胎,你们可以帮我换哈没?”

  听到群众求助,民警二话不说,立马上前,顶着风雪赤着双手,抡起工具,就帮驾驶员换起了备胎。十分钟后,轮胎换好了,可民警的双手早就变得通红,看到民警通红的手,面包车驾驶员和车上的乘员都不约而同的感激民警援手之情,一瞬间仿佛冰冻的天气中,他们一车人都被融化了。

     每一次撒盐 都是一次暖心的护送

  7日凌晨起,天黄高速屏树互通,瓦寨路段,松从高速地坝路段出现严重结冰凝冻现象,大量车辆人员被滞留高速,为了能让车辆通行,道路畅通,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交警民警、辅警日夜撒盐融冰,一次次将被困车辆、人员安全地护送出高速和辖区。

  截止10日,大队共撒盐138吨,安全护送车辆800余辆,人员2000余人次,全力确保了道路的安全、畅通、有序。每一次的撒盐都是一次暖心的护送,他们这些天留下的身影,汇聚成了高速上一道最美丽的风“警”。(龙见梨)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法律援助 保障农民工兄弟合法权益
下一篇:黔东南州药品零售行业商会年度联谊盛会在凯里隆重举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