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著名歌手—苗岭佳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23 11:44:33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苗岭佳人张晓红:苗族,来自黔东南州的苗族原创歌手,自小喜爱家乡的原生态歌舞。喜欢自己设计制作苗族刺绣服装,世界各地去演出,宣传自己的家乡的服饰、银饰,是民族文化传播者。她的歌声犹如百灵鸟般清脆清亮,歌舞表演曾荣获贵州贵阳电视大奖赛一等奖,杭州娃哈哈集团举办的安徽卫视“寻找HELLO-C公主歌唱大赛”,荣获一等奖。曾身着苗装和朱军,王小丫主持的苏州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中央3套节目,江苏卫视电视台演出,每年在网络举办个人演唱会,受到大家的欢迎,被应邀各地演出,粉丝过千万。

  原创歌曲有《走苗乡》、《苗家美》、《爱也悠悠恨也悠悠》、《再唱刘三姐》、《梦回苗乡》、《潇洒红豆》、《红火火的石榴花》、《忆江南》、《别臭美》、《美人鱼》、《请到我们苗家来》、《额尔古纳等你》、《苗疆传说》等等。

  苗岭佳人热爱苗族的文化,热爱苗族的音乐、舞蹈。是一名苗族文化的传承者和继承者,为宣传苗族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做出着不懈的努力。

  基本资料

  艺名:苗岭佳人

  原名:张晓红

  国籍: 中国

  出生地: 贵州凯里

  生日: 1982年8月7日

  代表作品: 《梦回苗乡》、《走苗乡》

  主要成就: 安徽卫视“寻找HELLO-C公主歌唱大赛”,荣获一等奖,2005贵阳电视大奖赛一等奖。2017年11月1日香港明星演唱会和安东阳,陈星,侯耀华等明星同台演出。2018年4.27和明星汪正正,相声演员张大礼在浙江温州同台演出。2018年11.13日康婷集团邀请赴泰国国际会展中心演出,泰国总理亲王亲自接见。

  苗岭佳人携妹妹琪美到翁堤村杨家寨献爱心

  全程捐助:苗岭佳人(张晓红)

  第一部份:捐助翁堤村学前班

  2018年11月22日,黔东南著名歌手苗岭佳人(张晓红)携手妹妹琪美来到翁堤村杨家寨,这里风景秀丽,景色怡人,几年前通过拍照偶然的一次巧遇认识翁堤村杨家寨摄影师杨胜文,就在前一天,在一次交谈过程过正巧苗岭佳人正在做献爱心公益事业,杨胜文得知后,正好引荐好友张晓红,她姐妹俩刚忙完台江那边的献爱好活动,下午连忙准备去采购物资,第二天清早就来到杨家寨,首先来到翁堤村学前班,这里是一所冷水和杨家寨两寨的唯一仅存留下来的学前班,大都数孩子父母都远去外面打工,留下来的只有孩子和老人,现在就读有13名学生,年龄约在3-4.5周岁,已成为了留守儿童的学校。同时也是两寨村民雇佣杨秀珍来授课,因此,这样可以让孩子们安心的留在寨子附近读书。

  捐翁堤学前班:

  13名学生:加厚加绒棉衣1套,保暖内衣1套,每名学生袜子10双,零食:沙琪玛1盒,蛋糕1盒

  老师:棉被1床,被套1床,电热毯1床,保温杯1个,食用油两桶,毛衣1件,袜子10双,蛋糕1盒。

  第二部份:捐助常年瘫病的杨周

  杨周今年32岁,父母双亡,他属老二,大哥杨云在家照顾二弟不能出远门打工,只能在家务农照顾二弟,只有三弟杨军外出打工,杨周小时候学习成绩名列前茅,正就读于四年级的时候,突然患风湿病,一病就是二十年,现在下肢瘫坏,不能直立行走,只能靠双手拿着凳子慢慢的爬行,行动很不方便,只能依靠哥哥杨云日夜照顾。



  苗岭佳人捐助他们:棉被3床,被套3床,电热毯3床,食用油两桶,袜子30双

  第三部份:捐助孤寡老人(王珍芳)

  王珍芳 女70岁,身边儿孙照顾,老伴很早就去世了,现在只有她一个人坚强的依靠自己在家务农,今天,在苗岭佳人携妹妹琪美一并来到王珍芳家,见到客人来时,老人家很客气的问候着大家,谢谢你们还来看我,姐妹俩首先拿着新买的衣服给老人穿了起来,老人家脸上洋溢出无尽的喜悦,此时,这样的画面仿佛就像是老人的一对女儿为她着装。

  孤寡老人(王珍芳):加绒加厚长棉衣1件,棉被1床,被套1床,电热毯1,食用油两桶,保暖内衣1套,袜子10双。

  最后苗岭佳人张晓红说需要帮助的人实在很多“毕竟我们姐妹的能力是有限的,力量也是薄弱的,如果能够带动大家都来帮助那些有困难的人,我也是很高兴的”此时张晓红的这番话让我们深受启发。(杨胜文)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任免12名干部
下一篇: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离退休党员参观考察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