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赴黔东南州考察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3 14:01:55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1月6日—9日,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李一青率机关相关处室及直属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我州考察调研,就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发与州交通运输局进行深入对接。调研期间,黔东南州委常委、副州长沈翔接见了李一青副书记一行,并就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做好支持黔东南交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黔东南考察期间,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考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G321榕江至八开段二级公路改造、榕江车江码头、从江至洛香一级公路、从江县荣兴至四联通村公路、雷山雄水至小丹江、黄里至乌东公路及公交停靠站、旅游公路观景台、农村公路招呼站等项目的建设情况,考察了从江至大塘公路的管理养情况及雷山智慧交通云平台“通村村”推广应用情况。

  11月8日,双方在凯里市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向调研组介绍了黔东南州的州情及综合交通运输发展现状,以及“十三五”期该州的发展规划,对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在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所作的工作表示感谢,对东西部扶贫协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唐晓敢局长表示,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将积极推动两地协作,加强对口学习,推动杭州市交通运输建设和行业管理先进经验,尤其是在发展理念、深化改革等方面在黔东南的落地见效和开花结果,不断推进黔东南交通运输事业快速有序发展,为全州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作出交通应有的贡献。

  李一青副书记充分肯定了黔东南州在交通运输发展中取得的成绩。她表示,通过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的情况介绍,结合其到几个县的考察调研,深切感受到黔东南州交通人敢为人先的精神和担当实干的作风,感受到黔东南交通运输事业的快速发展,黔东南州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已初步形成,县县通高速公路,村村通油路,两条高铁穿境而过,两个民用机场开通运营,航电枢纽加快建设,实施30户以上村民组公路硬化工程,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成效明显,为脱贫攻坚打下了坚实基础。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发展理念、综合规划、科技教育、智慧交通等领域的优势,强化沟通交流,细化机制措施,推进双方协作,全力支持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发展。双方就建立协作交流机制、研制对口帮扶计划、干部教育培训、贫困人口就业培训、交通项目建设扶持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副书记李一青和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唐晓敢分别代表两地交通运输部门签署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落实东西部协作扶贫支持黔东南州交通运输发展的合作协议》。按照该协议,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将从智慧交通建设、技术咨询指导、干部培训交流、贫困人口就业培训、贫困帮扶等方面大力帮扶黔东南。(潘光远)

责任编辑:闵莉【收藏】
上一篇:正公示!“民博会”贵州能工巧匠选拔赛黔东南赛区获奖名单出炉
下一篇:全国百名社长总编畅谈新闻扶贫,点赞黔东南发展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