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全国8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辑走进黔东南 分享新闻扶贫经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2 15:57:01  来源:黔东南新闻网  

  共享新闻扶贫经验 共叙改革开放成就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经验交流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改革开放40周年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在凯里开幕



开幕式大会场景

  苗乡侗寨风景丽,满山枫叶红似火。11月12日上午,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经验交流会暨全国百名社长总编辑“改革开放40周年看大美黔东南”主题采访活动在凯里开幕,来自全国各地80多家报社的150多名社长、总编辑走进黔东南,齐聚一堂,共同分享地方党报新闻扶贫经验,共同见证改革开放40年以来苗乡侗寨的发展变化,共同开启新闻扶贫新征程。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

  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张宝富

  贵州省报业协会会长刘庆鹰

  中国报业协会副秘书长胡线勤,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会长张宝富,贵州省报业协会会长刘庆鹰,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玉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四川省报业协会理事长余长久出席,副州长陈应勇主持开幕式。

  黔东南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玉凤

  黔东南州副州长陈应勇

  胡线勤在致辞中说,黔东南美轮美奂,处处是“新闻富矿”。近年来,黔东南日报社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新闻扶贫路径,拓展宣传报道平台,在新闻扶贫上做了积极有效探索,唱响了主旋律、传播出好声音、聚集起正能量,为黔东南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营造了良好氛围、凝聚了强大合力。本次活动在黔东南举行,为大家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为黔东南报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动力。希望黔东南日报社借此机会,加强与全国各地同仁的交流学习,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与干事创业的冲劲,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黔东南精神,为改革发展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营造好氛围。

  张宝富说,改革开放40年来,黔东南州作为西部大开发的一个重要区域、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近年来,黔东南日报社聚焦脱贫攻坚,围绕中心工作,创新宣传报道载体,加快媒体深度融合,为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舆论支撑,也为地市党报深度融合、转型发展提供了有益的实践借鉴。这次经验交流会议的主题确定为“地方党报新闻扶贫”,就是希望大家携手唱好新闻扶贫“大合唱”,奏响时代最强音,在这场光荣伟大的脱贫攻坚战中,展示地市党报人的时代担当和作为。

  刘庆鹰说,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新闻宣传战线聚焦脱贫攻坚主战场,大力开展“文军扶贫”行动,积累了有益经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近年来,黔东南日报社创新新闻扶贫路径,拓宽脱贫攻坚传播平台,在新闻扶贫上作出了积极有效的探索,形成了强大的“新闻扶贫”宣传声势,达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希望此次会议活动,把黔东南州脱贫攻坚的好故事、好声音宣传好、传播好,把改革开放40年来苗乡侗寨的新面貌、新变化展示好、呈现好,真正用好故事、好声音回答一切。

  潘玉凤代表州委、州政府热烈欢迎各位嘉宾的到来,衷心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黔东南的关心关注。她说,黔东南是一个生态良好、资源富集、文化厚重的地方,也是一片蕴含“新闻富矿”的沃土。近年来,黔东南州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生态脱贫,全州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突破性成效。本次活动在黔东南举行,是对新闻扶贫工作的高度认可,又是鞭策前行的实际行动。黔东南将以此为契机,更深层次落实好新闻扶贫行动,更好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黔东南日报新闻大数据客户端》和《“游视界”报业跨界合作项目》宣传片;胡线勤、张宝富、刘庆鹰、潘玉凤、余长久等在主席台共同启动水晶球,陈应勇宣布黔东南日报社新闻大数据客户端上线和“游视界”报业跨界合作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副秘书长康连存宣读了《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新闻扶贫黔东南行动宣言》。

  黔东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高俊华代表黔东南日报社与台江县委宣传部签订新闻大数据客户端区域合作协议

  黔东南报业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明洋食品签订游视界扶贫产品上线协议

  中铁中基一局(贵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民向麻江县仙坝村捐赠产业扶贫资金

  活动中,黔东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高俊华代表黔东南日报社与台江县委宣传部签订新闻大数据客户端区域合作协议;黔东南报业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与明洋食品签订游视界扶贫产品上线协议;中铁中基一局(贵州)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爱民向麻江县仙坝村捐赠产业扶贫资金。

  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

  开幕式结束后,广西政协报社社长、总编辑农超,团结报社副总编辑周泽平,广安日报社党组书记、总编辑高志坚,鄂尔多斯日报社副社长张小平,武陵都市报社总编辑汪彬,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平,黔东南日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高俊华分别发表主旨演讲,深入分享各自新闻扶贫经验成果。张宝富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本次会议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目标明确,刚才几位领导嘉宾的致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6位社长、总编辑交流了新闻扶贫经验成果,很具代表性、操作性和可借鉴性。通过本次会议活动,大家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共同目标,发出了行动宣言,必将为地方党报抓好新闻扶贫注入新的动力、提供新的途径,为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和业界带来积极影响。(杨光洪 冉勇)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民博会”贵州能工巧匠选拔赛黔东南赛区开赛
下一篇:黔东南州4名州管干部任前公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