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民博会”贵州能工巧匠选拔赛黔东南赛区开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1-10 09:06:0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王莉) 11月9日上午,2018年中国(贵州)国际民族民间工艺品·文化产品博览会贵州代表性旅游工艺品设计作品征集评选贵州能工巧匠选拔大赛黔东南赛区开幕式在丹寨县万达小镇举行。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小企业处处长高瑞、黔东南州副州长江朝伦、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德昭,黔东南州直有关部门、各县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出席开幕式现场,以及专家评委、参赛选手、参展企业负责人等共350余人参加开幕式。
 



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讲话
 

  开幕式由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德昭主持,开幕式上,丹寨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琦致辞;参赛选手代表发言;专家评委代表表态;黔东南州工信委介绍全州民族民间工艺品发展情况;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敖鸿讲话;黔东州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江朝伦宣布大赛开幕。
 



比赛现场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我州通过选拨赛,选出的优秀匠人和产品,参加了中国(贵州)民族民间工艺品博览会,取得了十连冠的优异成绩,推动了我州民族民间工艺产业的快速发展。截至2018年9月,全州已有规模以上民族工艺品加工企业3户,规模以下民族民间工艺品加工企业近3000户。其中,年产值达100万元以上的有民族工艺品加工企业近1000户,年产值500万至2000万元的重点民族工艺品生产企业超过30家,预计2018年实现产值达30亿元。全州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从业人员达到2万人,直接带动脱贫人数3000余人。以“苗侗大师”民族品牌为引领,打造了极具开放型、综合型、流动型的民族民间工艺品服务平台。强化服务,先后培育和发展了舞水云台、九黎苗妹、国春银饰、盛世锦绣等骨干民族工艺品企业,产品远销国内外,民族民间工艺品产业已成为我州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
 



比赛现场 
 

  本届大赛以“展示文旅精品,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聚集了黔东南州所属的16个县市的128名能工巧匠、173件套设计作品参加比赛。这是我州民族民间文化旅游产品精品展示的一次盛会,也是全州能工巧匠精英相聚一堂切磋技艺,共同促进旅游商品发展,助推脱贫攻坚的重要赛事。大赛的成功举办将对加快推动全州民族文化特色产业发展,展示我州民族文化旅游精品,助推脱贫攻坚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公交司机有“暗语”?听见这些话要警惕!
下一篇:全国80多家报社社长、总编辑走进黔东南 分享新闻扶贫经验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