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恒安堂”民族医康养新平台在凯里市启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10-25 16:34:1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恒安堂”民族医药康养新品牌,在以苗医药闻名于世的凯里市悄然启动。

  “恒安堂”民族医药康养新品牌的发起人是一位来自广西南宁的曾客鑫先生。曾先生是一名转业军人,是中医和民族传统医药事业的热爱者。六年时间,他一直在贵州从事中医技术和民族医技的传播推广工作。 记者了解到,恒安堂平台的定位是以挖掘、整理、保护,传承、应用、弘扬民族医药为己任;让民族医药走向世界,服务亿众为目标和使命。平台用共生思维设计合作制度,让具有民族医药特长者自动愿意与该平台合作,实现消费者在平台上很容易就能得到适合自己的医药或者技能的服务。解决了民族医者缺患者和患者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民族传统医药的窘境。同时,恒安堂用自己的商业系统,跨界打造商圈命运共同体,实现共建共享共生之发展目标。

  黔东南州州管专家、中国苗医药学会理事、贵州苗医药学会常务理事、黔东南匠心非遗传承研究院院长刘书华教授出席了本次启动会,并作了《苗医技法应用》的学术报告,讲述苗医的历史和发展过程;刘教授分享了他对苗医药研究当中的很多精华,现场给参会的医师们分享一些苗医奇方妙技,把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在现场,刘书华教授接受了恒安堂民族医康养平台的聘任,和黔东南职业技术学院苗侗医学养生技能研究专家康坚强副教授一起,同时被聘任为“苗侗医药客座指导专家”。

  在介绍平台的经营模式上,军人出身的发起人曾客鑫先生用上了兵法学说,“夫未战而庙算胜者,得算多也;未战而庙算不胜者,得算少也。多算胜,少算不胜,而况于无算乎!吾以此观之,胜负见矣。”他说道,“立于不败,胜而后战”原则,有计划、有规划,循序渐进、不骄不躁,不瞎闯、不冒进。

  据了解,这个项目的启动,发起人做了三年的准备。一年半前,发起人在铜仁市江口县先开了一家“玄德堂康复理疗室”来做试错、练兵。曾先生介绍,经过这些年的积累,不但在贵州,在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丰富的基层医疗资源,同时还有多年东盟博览会积累的资源。他规划用两年时间来“练内功”,运营系统全面成熟,再考虑拓展扩张。目前,黔东南的苗侗医药发展平台已有多家,其中苗仁堂、苗缘堂、云上苗医、苗都科技等多家的运作已经比较成熟。恒安堂的出现更是百花齐放的态势,贵州苗医侗药的出山出海又增添一条新通道。(杨玲)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青鸟助学会:用爱助力教育,从未停歇
下一篇:预警!冷空气即将到贵州 局地最高温下降6-8℃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