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意向采购2.07亿元!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走进黔东南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26 12:24: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姜芳)9月26日上午,2018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行(贵州)活动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启动。活动当天,全国40多家采购商代表、贵州省内60多家农产品流通企业代表与黔东南州80余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广泛、全面和深入对接,截止中午12点,就产生了意向采购金额2.07亿元。

  据悉,此次活动由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和贵州省商务厅共同主办,中国蔬菜流通协会、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贵州省农产品供应链协会联合承办。

  来自全国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等知名企业代表,贵州省有关部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有关负责同志,贵州省内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共计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全国40多家采购商代表、贵州省内60多家农产品流通企业代表与黔东南州80余家农产品生产企业(合作社)进行了广泛、全面和深入对接。其中,黔东南州内重点农产品推介县市(企业)共有18家,推介产品主要有凯里酸汤、麻江蓝莓、太子参、三穗鸭、从江香猪、榕江小香鸡等特色农产品。

  “蓝莓是世界公认的水果皇后,而蓝莓作为麻江县的‘一县一业’主导产品,我很荣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黔东南州农产品生产企业代表贵州伊胜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黄海高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助于我们这样的农业企业跟全国各地的农产品采购商直接交流、产销无缝对接,希望黔东南今后能多多举办这样的会议。”

  近年来,黔东南州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大抓山地高效农业,狠抓有机产品标准化体系建设,着力实施品牌战略,目前全州共获得国家地理标识产品33件,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区)4个,涉农贵州省著名商标36件,拥有有机产品认证证书210张,绿色食品认证14个,无公害农产品产地认定459个。

  此次活动让采购商与农产品生产主题建立良好联系,促进了互相间短期对接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推动产销双方加强沟通合作,推动建立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稳定、紧密的产销对接合作关系,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设置进出省通道临时检查点,堵截防控非洲猪瘟
下一篇:黔东南邮政认真落实建制村通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