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锦绣扶贫&创产黔行”首届黔东南民族服饰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9-10 11:51:0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实习记者 王莉)  为用好生态环境和民族文化两个“宝贝”,传承弘扬黔东南民族服饰文化多样性,促进民族服饰产业化、品牌化、市场化,做大做强我州民族服饰产业,全力助推脱贫攻坚。由黔东南州民宗委主办的主题为“锦绣扶贫▪创产黔行”首届黔东南民族服饰设计大赛总决赛于9月8日晚在凯里嘉瑞禾酒店宴会厅圆满落幕。


 

 

 

  经过一场初赛的评选,共有111个作品入围参加此次决赛。模特们按类别依次走秀,向观众们展示了蜡染、刺绣、正装和其他类四个系列的男、女服装设计作品,为观众呈现了一场极具特色的黔东南民族文化视觉盛宴。此次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组织奖10名。另从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中评选出特别奖项3名、分别是最佳创意设计奖1名、最佳市场潜力奖1名、最佳工艺制作奖1名。

  评委现场点评

  此次黔东南民族服饰设计大赛立足于黔东南苗族、侗族等世居少数民族绚丽多彩的传统文化,以传承发展民族服饰文化为基础,以创新为动力,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培养黔东南民族服饰文化产业为中心,采取政府部门指导、市场企业运作、社会民间参与的形式,整合州内现有品牌资源、人力资源,全力打造黔东南民族服饰设计国际化展示的交流平台,走出州外,走向世界。

  黔东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黔清,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郭彩云,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文祥,黔东南州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霍盛红,黔东南州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潘金海,黔东南州旅发委副主任龙立析,黔东南州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常海,黔东南州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杨俊出席大赛现场。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州领导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8年高考中考质量情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