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实行分片区督导交流提升联动巡察效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6 09:17:01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为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在贯彻落实中央巡视规划推进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黔东南州强化州与县巡察机构、县与县巡察办和巡察组的经验交流、技巧切磋、重点聚焦和信息共享。近日,州委第六轮巡察四个片区督导交流座谈会分别在凯里、施秉、天柱、黎平召开,这是该州在统筹州和县同步对扶贫、民政、农业、林业4个系统开展巡察的基础上,筑牢上下联动巡察监督网,提升联动巡察效果的新模式、新探索。

  按照工作部署,在本轮巡察推进到“中间时段”,通过召开督导交流座谈会的方式,着力于既深入交流前半程工作经验做法、总结分析存在问题,又广集群智研究办法措施、合力抓好后半程工作。会议明确将全州16个县市划分4个片区,分别集中到4个县市召开,州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相关科室人员,各个片区县市巡察办主任和巡察4个系统的巡察组组长齐聚一堂,围绕巡察工作推进情况、方式方法、机制设立、协调保障、队伍组建和存在问题等内容进行督导调研、交流座谈、研究探讨,找短板、明方向,凝聚共识、提升能力、形成合力。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分片区督导交流这种形式非常好,合理搭建起了县市之间交流学习、互促共进的平台,一方面提升对政治巡察的理解和认识,增强把握巡察工作政治站位的能力,使巡察方向不偏;另一方面达到交流成功做法、探讨工作技巧,实现信息共享,各巡察组再一次聚焦了所巡察系统共性问题、系统问题,使工作方向更明确。督导座谈交流会是对本轮联动巡察工作再部署、再调度、再推动,整体提升了巡察干部聚焦问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的能力,为进一步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打下良好基础。(黔东南州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全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取得实效
下一篇:2018年贵州省高考志愿填报现场咨询活动凯里站顺利开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