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浙江专场招聘会开进黔东南贫困乡镇(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11 08:55:14  来源:中青在线  


  从今年春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起,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政府就组织辖区内11家企业,带着1220个岗位需求赴对口帮扶的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丹寨两县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今春举行的专场招聘会改变了以往在当地县城举办的模式,直接进乡镇,让当地求职者少跑路,在家门口找到适合自己的企业和岗位。

  丹寨麻江两县分别建立了贫困劳动力信息台账,对贫困家庭16岁至60周岁劳动者的基本情况、就业和参保情况等进行了实名调查并登记入库,动员他们参加浙江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今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举办的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史琼 摄)

  据统计,2月23日至25日,浙江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丹寨县的南皋乡、龙泉镇、排调镇、扬武镇及麻江县汽车站举办五场,并在麻江县杏仁镇召开建档立卡贫困户未就业大学生座谈会,入场应聘人数共1500余人,咨询人数900余人,现场达成意向200余人。

  从杭州派往现场组织专场招聘会的史琼说,参加企业推出的岗位结合了不同年龄层次求职者的需求。如操作工的岗位年龄放宽至55周岁,改变以往岗位年龄要求一般为男45周岁以下,女40周岁的现象。

  在2017年底,滨江区分别同贵州省麻江、丹寨两县,以及对口帮扶的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召开“两地劳务协作座谈会”,部署2018年东西部劳务协作工作。滨江区对招聘企业的信息进行筛选后发至对口帮扶县的人社部门,再把岗位信息张贴到各个乡镇、村的重要路口,或者用电话、上门等形式,让求职者可充分了解招聘企业和岗位信息等。

  一人就业,全家脱贫。杭州市滨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蒋应东说,这是组织东西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的目的。参加企业所提供的岗位月薪资水平在4000元~10000元,且给员工提供食宿条件。

  今春,浙江省杭州市滨江区在贵州省黔东南州麻江县举办的扶贫就业专场招聘会。(史琼 摄)

  据介绍,杭州市滨江区同对口帮扶的麻江、丹寨、建始等三县构建长效就业招聘机制,重点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的人员和在校大学生就业能力、培训需求等实际情况,建立就业岗位归总机制,针对不地有就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筛选匹配的工作岗位,推出精准就业帮扶,实现协作共赢。(李剑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将新增四座饮用水水源保护区!你喝的水来自这里
下一篇:关注!黔东南州歌舞团将于6月11日下午15:10亮相央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