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州政府联合印发就业扶贫意见 全州推行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5-31 11:21:1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委办公室、州政府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在全州就业扶贫工作中开展扶志转勤、扶勤转能、扶能转富工作的意见》,在全州推行扶志转勤、扶勤转能、扶能转富“三扶三转”模式,不断提高就业扶贫工作实效。

  笔者在《意见》中注意到,该州通过“州级统筹、县市主抓、乡村落实”的方式,推行就业扶贫“三扶三转”模式,尊重和发挥贫困群众在脱贫攻坚中的主体作用,最大限度调动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采取多种措施帮助贫困劳动力提升技能素质、实现稳定就业、有效增加收入,实现可持续、有质量脱贫。采取宣传教育引导、活动感召立志、乡规民约约束、典型示范带动等方式,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扶志转勤”,引导贫困群众实现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就业观念转变。围绕州内外用工市场和发展需求特点,大力推广“订单型、定向型、输出型、扶智型”培训模式,实施“扶勤转能”,提高贫困劳动力就业能力,实现 “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创业一人、带动一片、激励一方”的目标。通过依托产业就近就业、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深化服务转移就业、深化服务转移就业等方式,积极营造就业环境,促进充分就业,确保“扶能转富”。

  据悉,今年以来,该州全面打响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就业创业、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和劳务输出“三场战役”,积极推进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一季度,该州开展贫困劳动力全员培训11187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2.92万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35045人、贫困劳动力就业15368人,帮助新增易地扶贫搬迁户就业创业2892户3907人。(龙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贵州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艺术设计系举办“亲近村落”艺术考察作品汇报展
下一篇:黔东南一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接受审查调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