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一运输企业车辆肇事致人死亡被重罚70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2-02 11:30: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近日,黔东南州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领域警示通报约谈曝光暨媒体通报会召开,会上,黔东南州一家汽车运输企业上台进行表态发言。据悉,这家企业在2017发生死亡道路交通事故6起,总计造成了8人死亡。

  据介绍,在前述的6起事故中,有5起发生在黔东南州境内,总计5人死亡,3人受伤。另外的一起发生在黔南州境内,一次性造成了3人死亡。

  经过调查,这家企业存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重不落实等问题。而就发生在黔南州的这起交通事故,经黔南州政府报省安委办审核同意,有关部门对肇事驾驶人作出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处理,对发生事故的这家汽车运输公司给予了罚款70万元的行政处罚,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分管安全的副总经理、车辆承包人、公司所属相关客车站的承包人等被罚款。

  此外,该公司负责动态监控、公司相关客车站负责例检的相关责任人员被撤销安全生产相关资格,并作解聘处理;凯里市交通局、市道路运输局有关责任领导、人员共4人被分别作出行政记过、警告、诫勉谈话的处理;分管副市长被责令作出深刻的书面检查。

  会上,黔东南州安监局的有关人士说,这些事故暴露了该州部分道路运输企业存在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严格落实执行安全管理制度不到位,对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等问题,也暴露了行业监管部门存在监管不到位、不严格的情况,他希望各相关企业、部门深刻吸取教训,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各项制度,切实为道路交通安全提供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我州119家企业获省级首批“专精特新”培育名录殊荣
下一篇:黔东南曝光交通违法率较高危化品运输企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