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2017年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1.7亿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23 10:48:4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月22日,笔者从贵州省黔东南州人力资源保障局获悉,该州2017年为农民工11824人追讨被拖欠工资1.7亿元,有力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该州通过建立领导机构、动员全民防范、开展专项清查、台账动态管理、加强调度督查等措施,织密织牢固覆盖全州的农民工工资“清欠”网络。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集中清欠百日行动、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专项行动等排查清理活动,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对排查出来的欠薪问题实行台账管理,明确“四包一”包保责任,严格落实按期销号和调度督查制度。据统计,2017年该州排查拖欠农民工工资项目596个,拖欠农民工工资总额19353.18万元,涉及农民工人数13240人;已清欠项目561个,追发工资金额17230.4万元,涉及人数11824人。

  “我州通过建立制度,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源头防控。”黔东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袁世泽介绍说,该州建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金、劳动用工实名管理、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银行代发工资等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有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截止2017年12月底,该州累计存储工资保障金项目2700个,存储工资保障金36273.05434万元;接入贵州省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大数据平台项目344个,使用信息采集设备57台,录入劳动者信息14168人,录入平台工资专户38个。

  据了解,该州通过联合执法、失信惩戒、严厉打击等行动,对恶意欠薪行为保持打击高压态势。2017年,该州公安机关共立“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33起,破40起,刑事拘留43人,移送起诉10人;对12起拖欠工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但尚不构成犯罪的1家用人单位及其法定代表人录入了“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龙静)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审计三举措为区域发展装上“马达”
下一篇:黔东南州县县通天然气管道建设项目一期开工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