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驾驶员注意:大件运输车辆行驶高速公路 须先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9 00:52: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6月27日19时50分,凯里高速公路管理处丹寨路政执法大队接到S62余安高速凯里北收费站的报警电话称:“收费站出口车道有两辆货车明显超宽,驾驶员不能出示大件运输许可证。”

  接到电话后,大队指派路政员龙维涛、吴潇赶赴现场处理。到达现场后,路政员对涉嫌超限运输的两辆货车进行现场勘验,勘验结果表明两辆车车型为六轴货车,所载货物均宽度为4.75米,根据《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令2016年第62号)第三条第二款规定,货车运输限宽为2.55米,两辆货车均超宽2.20米。两辆货车所载货物均属于不可解体货物,需要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方能在高速路上行驶。因两位驾驶员无法出示大件运输许可证,属于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两名路政员立即向大队进行汇报后,把驾驶员带回大队依法处理。

  在处理过程中路政员向驾驶员了解到,两辆货车所载货物为煤气发生炉,装载好货物后从黎平北收费站自动发卡机进站,打算从S62余安高速凯里北收费站出站,因对大件运输政策法规不了解,所以在未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的情形下就擅自进行违法超限运输。

  路政员耐心的宣传教育,两名驾驶员均认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和危害性,并愿意接受大队的处理。同时驾驶员表示经过此次教训之后,以后自己一定多关注货车运输的相关政策法规。

  在此,丹寨路政执法大队再次告知广大货车驾驶员,贵州省大件运输许可平台已于2017年10月9日正式联网启用,全国跨省大件运输许可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和并联审批,需要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的单位及个人可以登录贵州省大件运输许可平台(http:222.85.150.170:8039/zcli/login.html)进行申请。(吴潇 龙维涛)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凯里8辆警车出动,一场行动正在进行(组图)
下一篇:点赞!好人做事不留名 获救者想法寻找登门感谢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