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8辆警车出动,一场行动正在进行(组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13:42: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6月27日凌晨5点,当很多人还在睡梦中时,凯里市人民法院前的空地内早已是人头躜动,警灯闪烁,原来,为加大对规避执行行为的打击力度,当天,凯里市人民法院院执行局开展了集中执行行动,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进行突击强制执行,本次活动兵分四路,动用警车8辆,行动总指挥长—党组书记、院长石胜华一声令下,执行行动正式开始,“凌晨执行”活动的帷幕由此拉开。



  行动中,各组人员分别按计划前往北京西路、床单厂建材市场、瑞祥路、凯运司、韶山南路等被执行人住所,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杨某江、杨某红、徐某飞、金某军等人依法实施拘传。



  凌晨5:30左右,记者跟随第三组执行法官到达被执行人童某家中,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标的额一共为77.9万元,尽管法院的裁判法律文书生效后,执行法官向童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但童某仍然迟迟不履行。“凌晨行动”当天,到达被执行人家中后,执行干警敲了很长时间,就是无人开门,“你们是谁?你们来干什么?”大概过了十分钟,被执行人终于开门,执行法官依法向其出示了相关证件及法律文书,在被执行人没有履行义务意愿的情况下,将被执行人拘传回法院作进一步调查。



  除此之外,在拘传被执行人杨某红过程中,杨某红的家属廖某无故谩骂执行干警,妨害执行公务,在劝阻未果的情况下,凯里市法院执行干警果断将廖某一并拘传到法院。经执行干警批评教育,廖某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认真书写具结悔过书。鉴于廖某悔过态度良好,且家中有小孩需要照顾,凯里市法院决定对廖某仅予训诫处罚。



  经过6个多小时的奋战,凯里市法院拘传被执行人7名和妨害执行的被执行人家属1名,其中对4名被执行人决定予以司法拘留15日并移送市拘留所拘押。部分被执行人被拘传后,或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或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结案5件,执行到位标的额27.6万元,此次行动,凯里市法院还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执行,这只是市法院日常执行活动的一个缩影。为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彰显法律的权威,执行干警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与形形色色的“失信人”斗智斗勇,将他们堵在被窝里,拦截在高速上、车站里。执行,他们一直在路上。

  同时记者也在这里提醒,在与这些失信被执行人打交道时,一定要小心了!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4年了,舟溪这两姐妹盼着弟弟早日平安回家
下一篇:驾驶员注意:大件运输车辆行驶高速公路 须先办理大件运输许可证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