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4年了,舟溪这两姐妹盼着弟弟早日平安回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6-28 11:50:25  来源:掌上黔东南  

  “这个是我弟弟,麻烦你帮忙看看见过没,他不爱说话,但是人很好,很善良...”每当到了春节,在凯里客运站你总会看到两个手拿照片找人的女子,她们就是凯里舟溪的龙家两姊妹,4年前,弟弟龙永生离家出走,为尽孝道,他留下了所有钱离开了,直到现在没有一点消息,家人仍为他保留着户口,等他回家。

  “我弟弟有精神障碍,平时看着是一个很健康的人,但是发病的时候会神志不清,在他离开家之前,去精神康复医院住过两次,期间病情好转的时候,到凯里几家酒店打过工,是很努力,也很懂事的一个小伙子。”说起弟弟,龙珍美眼睛里满是泪水,她继续说道:“有一次,我爸爸叫弟弟送东西回老家,结果他找不到路,就觉得自己对不起老人,觉得自己是负担,没有帮到这个家,可能是那个时候他就动了离家出走的念头。”

  回到家没多久,龙永生掏出了自己打工挣来的所有钱,存折,身份证放在父亲的床边,自己身无分文的消失在了一家人的生活中。“我们这个家,妈妈很早去世,爸爸一个人把我们三兄妹拉扯大,现在弟弟又没有消息,这几年,爸爸老了好多。”龙珍美说。

  弟弟走后,爸爸每天失魂落魄,两姊妹怕他一个人在老家无依无靠,在开发区给他买了块地,建了房子,即便是这样,爸爸每天都还是要回那个有段距离的老家。“他是怕弟弟回老家,家里没有人!爸爸每次喝酒就流泪,每年都让我们去火车站,客车站看弟弟回来没?他很脆弱,我们很心痛!”

  在此期间,凯里市民政局救助站在凯里某精神康复中心发现了一名与龙永生极其相似的人,龙家两姊妹便马不停蹄的过来相认,很可惜,不是日思夜想的弟弟。“亲人就是血浓于水的感情,我相信,不管弟弟变化再怎么大,我们一眼就能认识。”龙珍美表示,接下来还会与救助站加强联系,希望能够尽快找回弟弟。





  “弟弟发病是间歇性的,我们最担心的是他离开时弟弟连药都没带走,现在,只要有点打雷下雨或者下雪,一家人就揪心的睡不着,希望弟弟能快点回来,我们也一直会寻找,直到看到那个最熟悉的身影...”(顾菲)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凯里这些餐饮有违规现象,速来关注有哪几家
下一篇:凯里8辆警车出动,一场行动正在进行(组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