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货车自燃30吨货物烧精光 所幸未造成严重后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1-12 09:49: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当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赶到现场时,看见货车原本还冒着滚滚浓烟,火借风势,本来不大的着火点迅速蔓延开来,几分钟后货车就全部被熊熊大火包围。此时民警不敢轻举妄动,也不敢轻易靠近起火货车,而是迅速在据起火货车后方一百米处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示意后方来车有序停靠,防止火势过大,伤及过往车辆。并通知在凯里东站执勤的民警进行远端分流,防止车辆大规模滞留在高速公路上。几分钟过后,消防部门也赶到现场,对起火货车展开救援。







  通过民警了解,湖北籍驾驶员向某从浙江台州驾驶满载30吨货物的大货车准备前往云南昆明,当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后方有一辆小轿车在超车时,示意他货车货物冒烟了,当自己停车查看情况,想找水将火扑灭时,已经来不及了,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货物被大火吞噬。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火势基本得到控制,但此时的大货车已被烧得面目全非,现场一片狼藉。为了尽快恢复正常的交通秩序,一直在现场组织救援的王万江大队长带领民警联合“一路三方”的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初步清理,将被严重烧毁而掉落在道路上的货物移到应急车道,用铲子将凝结在路面上的污物集中铲到一旁,以最快的速度清理出超车道,以半幅通行的方式恢复交通,让滞留在事发路段后方的车辆得以安全通过。







  此时救援还未接受,虽然火势得以完全扑灭,但是被烧成灰烬的30吨货物及货车残骸还静静的置于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民警联合高速路政、高速应急、养护等部门,一方面继续清理现场污物,一方面组织吊车和拖车进场对货车残骸进行拖吊。

  当路面上的污物全部被清理干净,当车身残骸全部被吊离现场,当交通秩序得以恢复正常时,天早已经黑了。顾不上吃饭和休息,黔东南州高速支队高速一大队的民警们又开始了日常的夜间巡逻任务。(向尧)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将现3公里长的风景长廊(图)
下一篇:凯里:2017年度执纪审查立案205件206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