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总理到过的地方,黄秋斌今天到这里宣讲省党代会精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2 16:25:02  来源:时政黔东南  


 

  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圆满结束后,4月22日一大早,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州委书记黄秋斌在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潘亮的陪同下来到黎平县蒲洞村,并深入基层党员中间,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宣讲贵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乡音传党声,以乡情释国是。


 

  在蒲洞村,当地基层党员已经早早围坐在侗族鼓楼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州委书记黄秋斌就如何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向现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宣讲。






 

  黄秋斌说:“要充分认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报告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贵州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
 


 

  第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第二,要充分认识今后五年的发展态势和重大机遇。


 

  第三,要充分认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奋斗目标。把三大目标统筹起来,全面谋划、一体部署、协调推进,走好黔东南“百姓富、生态美”新的长征路。


 

  第四,要充分认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按照这一新要求,与时俱进完善具体的行动方法、工作抓手、政策措施,保持工作的延续性和创新性,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第五,要充分认识今后五年发展的主要任务。

  第六,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深入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从严从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到管党有方、治党有力、建党有效,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积极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黄秋斌还就怎样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精神进行了宣讲。


 

  第一,更加坚定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第二,更加坚定不移走“百姓富、生态美”有机统一的绿色发展新路。

 


 

  第三,更加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第四,更加奋力打造国内外知名民族文化旅游目的地。


 

  第五,更加用心用力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

 


 

  第六,更加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黄秋斌最后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科学地干、正确地干、全力地干、大胆地干,干出一个“百姓富、生态美”的黔东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现场聆听的基层党员听了之后纷纷表示,将按照陈敏尔书记报告中提出的要求,利用好本村优势资源,打造好本村村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蒲洞新未来。
 

  黎平县高屯街道党工委书记 胡祖艳

  听了黄书记的宣讲很受启发,特别是讲到我们大美黔东南怎样做好绿色发展之路,让我们的群众更加富,让我们的生态更加美,结合我们街道的实际,我们要贯彻落实好这次宣讲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继续做好绿色发展之路,我们要按照人均一亩茶,人均一桶油的计划的话,贯彻好绿色发展之路,第二就生态之美,我们会继续用好八舟河湿地公园。

  黎平县德凤街道党工委书记 王举飞

  听了黄书记的宣讲过后,很受鼓舞,很激动,感觉到未来的五年肯定比过去的五年更上一个台阶,感觉到我们贵州肯定心是齐的干劲是足的,而且思想是高度统一的,这说明我们的核心意识和对下步的发展思路等都是在一个很好的组织统一的。这完全能够实现我们提出来的百姓富、生态美。
 

  黎平县德凤街道蒲洞村支部书记 杨昌发

  宣讲了党的十二次党代会,我倍加鼓舞,还感受了陈敏尔书记所提出的发展山地高效农业产业的要求,现在我们村正在实施稻田养鱼一百亩,莲藕一百亩,中药材,养猪,养羊、养牛等,我们村要落实好,要带好,把这些产业都搞好,使村民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

  蒲洞村是一个典型的侗族聚居村,2015年2月13日李克强总理视察蒲洞村已经过去了两年。两年前,李克强总理带着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到黎平县蒲洞村视察、慰问困难群众,总理与蒲洞村民约定———让群众住上新房子,过上好日子。目前,全村发展了青钱柳、有机黑米、中药材和林下养殖等特色产业,先后成立村级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短短两年,蒲洞村人均纯收入从2014年底的2000多元,一跃达到2016年底的7800多元。(马骏 李林 陶国华)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州委书记黄秋斌率队到团州委调研
下一篇:州委书记桑维亮到从江黎平锦屏检查督导疫情防控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