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海关总署:1-9月海关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601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1-01 14:17:49  来源:央视网  


  据海关总署网站消息,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发布:今年1-9月,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走私犯罪案件2601起。

  9月上旬,南京海关查获一艘非法停靠在江苏盐城境内一未对外开放码头卸货的船只,现场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他们企图采用涂改船名伪装成国内船舶的方式逃避海关检查,查获涉案泰国产白砂糖1256.8吨,初步估计案值达660余万元。

  杭州海关日前破获一起案值4亿元的成品油走私大案,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以温州籍许某夏为首的走私犯罪团伙,将3艘货船改造成油船,从公海购买成品油,在温州龙湾一带偷卸上岸后,通过改装的箱式油罐车再销售到周边地区的中小加油站,非法牟利。

  黄埔海关缉私局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东莞市某丰酒业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涉嫌以制作虚假单证,低报价格一般贸易进口,以及通过水客夹带进口等方式走私进口红酒。截至目前,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9人。当场查获涉嫌走私红酒约490吨,其中包括“拉菲”“木桐”等世界知名高档红酒约4000瓶。

  据介绍,前三季度海关共立案侦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340起。其中立案侦办农产品走私犯罪案件398起,案值64.8亿元;立案侦办成品油走私犯罪案件185起,案值57.4亿元;立案侦办电子产品走私犯罪案件125起,案值21.2亿元。

  同期,全国海关共立案侦办非涉税走私犯罪案件1261起。其中侦办武器弹药走私犯罪案件218起;立案侦办毒品走私犯罪案件474起,缴获各类毒品2.07吨;立案侦办濒危动植物走私犯罪案件82起,查获象牙、穿山甲、檀香紫檀等走私珍稀动植物及其制品30余吨;立案侦办固体废物走私犯罪案件181起,查证涉案废物28.45万吨。

  昆明海关现场处驻邮局办事处值班关员日前在一件由美国寄往云南省昆明市的包裹中发现大麻,重454克。在昆明市盘龙区某小区内,海关抓获涉嫌通过邮递渠道走私毒品大麻入境的男性犯罪嫌疑人一名。随后,昆明海关同样从两件由美国寄往昆明的包裹中查获三包密封包装的,涉嫌夹藏伪报的大麻花蕊,重900克,目前案件已经移交缉私部门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中国地震台网:青海玉树州玉树市发生3.0级地震
下一篇:中国经济运行保持稳健 质量效益持续改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