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近日一批省部级官员调整 专业化渐成选人用人新趋势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2 10:28:05  来源:新华网  


  近日,中央调整了一批省部级官员,李干杰“回炉”环保部、王蒙徽执掌住建部……从这些官员调整中可以看出,“专业化能力”越来越被关注和重视,已经成为组织上选人用人的新趋势。

  应该说,领导岗位的综合性很强,配备一名官员,需要考虑的因素很多,不仅要考虑官员个人德才、综合素质和能力,还要考虑一个班子的年龄、知识、专业和工作经历结构。正是因为需要考虑的因素多,有的时候很难做到所学、所专“无缝对接”,有时甚至会出现所干非所学、“外行管内行”的问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优化领导班子知识结构和专业结构,注重培养选拔政治强、懂专业、善治理、敢担当、作风正的领导干部,提高专业化水平。这也透露出这样一个信号,选干部配班子,不仅要考虑熟悉党政综合管理、善于驾驭全局的复合型领导干部,又要考虑具有较高知识层次和专业素养的专家型人才。在层级较高的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中配备有熟悉本部门核心业务的专家,有利于提高班子的整体功能和决策水平,防止和避免出现“外行管内行”的问题。

  据网络公开资料显示,王蒙徽在清华大学读书时的专业是建筑学院城市规划设计与理论专业,1998年至2003年的5年间,在广州市建委和规划局工作,应该说,对城乡建设和规划工作,他既有专业理论知识又有实战工作经验。李干杰1998年至2016年的18年间都在国家环保总局工作,从中层干部到副部长,经过多岗位锻炼,可以说是环保战线的“资深专家”。

  从王蒙徽和李干杰的职务安排中,我们不难看出,“提高专业化能力”不再只是文件和会议上的要求,已经在干部工作中“悄然而至”,成为“优先条件”,有分析称,专业化水准是中央高层在今后人事布局的一个重要尺规。对各级官员而言,在“专业化”要求面前,最好的应对方法就是“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以过硬的专业化能力接受组织的挑选。(来源:新华网 作者:石头)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大龄单身现象背后:大龄不是生理概念,是心理概念
下一篇:住建部:公积金异地转接平台本月上线 账随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