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情人节带动中国“浪漫经济”全面升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14 11:44:26  来源:国际在线  

  2月14日是西方的情人节。这一天,在中国春节的热闹氛围还没有褪去,又掀起新一轮消费热潮。中国各地花店、金店、商场等地人头攒动,“浪漫经济”全面升温。

  每逢情人节,金店、花店的生意特别的好。记者从多家花店了解到,在鲜花种类上,今年与往年大同小异,主打红玫瑰、白玫瑰、百合花等。进口玫瑰售价较高,其中厄瓜多尔进口玫瑰批发价甚至出现了高达1500元人民币一束的“天价”。花店老板告诉记者,情人节当天是鲜花价格的最高峰:“刚好情人节和春节一起,两个高峰像潮水一样的,我们每天晚上要搞到两三点钟,大量的要备货。现在每天有四、五十名大学生来帮我们送货。”

  除了花店,销售金银首饰的金店也开启了情人节促销模式。工作人员说,金店市场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推出了情人节专属款。比如由足金制成金玫瑰,根据含金量及总体重量,价格从一两百元到千元不等。金店工作人员表示,由于今年是鸡年,以鸡为主题的饰品也极为畅销:“因为今年是鸡年,买小鸡的人比较多,鸡的寓意也比较好,鸡年吉祥、春鸡报晓这些。”

  而游乐场、电玩中心、电影院等娱乐场所,是大多中国年轻人享受甜蜜的地点。今年情人节,中国电影市场推出不少应景之作,既有拿下14项奥斯卡提名的重磅之作《爱乐之城》,也有《合约男女》《疯岳撬佳人》等国产爱情喜剧电影。北京一家电影城工作人员赵文苑说,情人节当天的电影票预售情况非常火爆:“在情人节,我们影城的票价有所调整。虽然票价有所提高,但是预售情况还是相当不错的。昨天我们开始预售今天的电影票,到昨天晚上已经有40%的票预售完毕。”

  此外,在中国一些大型商场也随处能见到关于情人节的宣传广告,商场里的化妆品、饰品等能和情人节沾边的产品也都在大力促销。北京市一家商场的营销策划负责人说:“情人节一年比一年要好,而且现在已经成为消费者的一个习惯。情人节和圣诞节、新年都成了一个惯例,情人节会掀起一个消费的热潮。”(王洹星)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中国政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改革 简化养老机构审批
下一篇:男子被计划生育小组强行做结扎 当地称手术合规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