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中方回应日本收买英智库抨击中国:枉费心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2-08 10:59:46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日前披露,去年以来,日本驻英国使馆每月支付英智库“亨利•杰克逊协会”1万英镑,让这家智库在英国鼓动记者和官员抨击中国。英国前外交大臣、前海军参谋长、前陆军军官等都曾在对此不知情的情况下为该智库提供的攻击中国的文章署名。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7日表示,日本此举涉及诚信问题,是枉费心机。

  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注意到英国媒体的有关报道,但还没有看到日方对此作出澄清。“如果报道内容属实,我只能说这是枉费心机。日方一方面呼吁改善中日关系,如果另一方面又无端攻击抹黑中国,这就涉及诚信问题了。我们敦促日方切实端正对华认知,多做有利于中日关系改善的事,而不是相反。”

  “至于报道中提到的英国一些人为何愿意被人当枪使,只能由他们自己来说明了,我们也没有兴趣深究”,陆慷称,当前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发展势头良好,得到了两国各界民众的热情支持。这足以表明,这些人的行径不是中英关系的主流,与两国民众的期盼背道而驰。

  据报道,英国前海军参谋长洛德·韦斯特海军上将曾为一篇该协会帮着起草的抨击中国南海声索的文章署名,那篇文章写道:“想到一个崛起中的大国可能企图强行夺取一条重要贸易航道的控制权,我们不能认同。” 日前,韦斯特对该智库予以抨击,表示如果自己知道该协会受到日本资助,就不会在文章上署名,“我可不想在为了收钱办事而拿我的名望做招牌的某组织的下属委员会里任职。”(白云怡)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十三五”各省区市将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
下一篇:中国将继续加大"三农"投入 进一步整合和撬动财政资金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