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黔东南新增11个3A级旅游景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21 14:12:38  来源:黔东南微报  



  黔东南新增11个3A级旅游景区,出游的地方又增加咯。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及相关评定细则、《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和《贵州省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暂行)》要求,经黔东南州旅游资源规划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组织专家评定,已将拟批准的国家3A级旅游景区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7年12月13日至2017年12月18日,现公示期已结束。

  拟批准国家3A级旅游景区名单:

  1.凯里市民族文化园

  2.凯里市碧波花诗园

  3.凯里市下司生态农林观光园

  4.丹寨县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

  5.麻江县同龢状元府景区

  6.岑巩县黔东南大峡谷景区

  7.三穗县贵洞景区

  8.榕江县大利侗寨景区

  9.雷山县大塘景区

  10.台江县施洞苗族文化旅游景区

  11.剑河县昂英景区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这些景区
                


 


  凯里市民族文化园

  凯里民族文化园位于凯里西出口处,占地170多万平方米,是集商旅文化、创意文化、度假休闲文化于一体,彰显生态文明和民族文化特色的苗侗民族文化大观园,是凯里的会客厅。
 



  凯里市碧波花诗园

  为加快构建凯里─麻江一体化发展,进一步提高凯里碧波现代农业园发展水平,碧波镇着力建设以3A级景区为目标、现代农业产业为载体,生态环境建设、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集生产、销售、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休闲产业观光园。



 


  凯里市下司生态农林观光园

  凯里市下司生态农林观光园积极整合生态农业、生态体育及民族文化资源,致力打造集食、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及体育运动、健康养生、农耕体验活动的高端休闲度假胜地,成为立足凯里市、辐射黔东南、面向全中国的独具特色、不可复制的区域名片。
 



  丹寨县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

  石桥,位于丹寨县北部,是进出丹寨县的北大门。丹寨县石桥古法造纸文化旅游景区位于凯里市和丹寨县城之间,总面积241.38公顷。在建的凯羊高速穿景区而过,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石桥古法造纸”传承地,被誉为古法造纸“活态博物馆”
 



  麻江县同龢状元府景区

  夏同龢状元文化产业园区位于麻江县贤昌乡高枧村,距麻江县城8公里,于2016年9月建成开放,园区内有夏同龢状元第、夏氏入黔始祖墓、九步三孔桥、大庙、七星阁、狮山、二郎庙、黄老姨太故居、夏氏宗祠、同龢书院、同龢书画院等景区。
 



  岑巩县黔东南大峡谷景区

  岑巩县黔东南大峡谷景区天生奇秀,蜿蜒的龙鳌河河床深凹,沿河两岸群山耸立、陡峭悬壁,乳石绚丽多姿、悬挂绝壁,绿树翠竹、高山流水、凌空飞瀑、壁间喷泉,比比皆是,景象万千。景区突出的景点有50多处,各具特色,素有“绝妙山水,人间天上”之美誉。
 



  三穗县贵洞景区

  贵洞——万亩竹海隐洞天。贵洞在县城东6公里的万亩竹廊风景区,320国道、沪昆高速和沪昆客专等均从景区经过,交通便利。溶洞群就掩映在群山之中。此洞全长约4公里左右,宽在5——50米之间。以流泉、竹韵、洞内奇景千姿百态,清清流泉直至洞内而名传千年。



 


  榕江县大利侗寨景区

  大利侗寨位于贵州省榕江县栽麻镇,距县城25公里。全村共246户,1218人,皆为侗族。大利特产丰富,楠木丛生,侗寨顺山沟溯溪而建,一色的栏杆式青瓦木楼,鳞次栉比,中有小溪潺潺,清流急湍,主要景观有建于清乾隆58年的石板古道、气派雄奇的侗族四合院以及独特的晾禾谷仓、五座花桥(又叫“风雨桥”,与鼓楼一样,是侗族村寨的标志性建筑)悠悠然次第横架于小溪之上。



  雷山县大塘景区

  大塘位于雷山县南部,境内素有“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气候特点,全乡以种植水稻为主要产业。境内的新桥、掌坳两村被省政府列为黔东南旅游风情线景点民族旅游村寨。新桥村“超短裙苗”独树一帜,其“水上粮仓”叹为观止,享有“明清建筑、唐朝服饰”的美称,民族工艺品巧夺天工。掌坳村“铜鼓舞”堪称一绝,独一无二,享誉中外。排里村芒筒芦笙浑圆厚重,具有较高的知名度。掌批村的扁担舞被称为“田坎上的芭蕾”。



  台江县施洞苗族文化旅游景区

  施洞镇,位于台江县西北部,地处清水江中游,水陆交通便利。在这里,清水江流域的苗族民间习俗延续至今,民族文化传承有条不紊,得天独厚的山水田园等自然资源,也让施洞成为打造成苗族文化与自然生态交融的旅游古镇的理想之地。如今,施洞镇更是围绕“人类疲惫心灵栖息的最后理想家园”的目标,探索以苗族历史文化、自然生态促进旅游发展和打造旅游品牌的路子,让施洞“苗族文化与自然生态交融的旅游古镇”的厚重底蕴鲜明突出地彰显出来。
 



  剑河县昂英景区

  昂英,诗如画的田园风光。吊脚楼,美人靠;小青瓦,牛角顶;鬼斧神工之中,形态各异的苗族图腾寓意久长。风雨桥、古桥、长廊,或卧或立或坐,天地间尽显悠然,“小桥流水人家”, 信手泼墨如画。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举办中等职校技能大赛 1500多名学子同场竞技
下一篇:黔东南:案件审理交叉评查 现场通报问题37个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