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旅游将步入“智能化时代”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9 10:38:54  来源:黔东南日报  

  本网讯 12月5日,记者从州旅发委获悉,明年起,我州旅游将走进智能化时代。外地游客进入州内旅游之前,通过网络可实现所有预定,旅游将变得更加快捷和随心所欲。

  据介绍,黔东南近年来实现了县县通高速,沪昆、贵广高铁又穿越而过,黔东南海陆空立体交通格局基本形成,可谓四通八达。

  但是黔东南旅游智能化程度比较低,旅游大数据有待开发。为此,我州决心用一、两年时间完成旅游的智能化建设。

  目前,全州智慧旅游平台已完成旅游产业运行监测及应急指挥调度系统、旅游政务服务系统、数据中心应用管理系统、旅游大数据综合指数系统等4个系统的开发,目前正在测试阶段。一站式全域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乡村旅游服务平台、全域旅游营销平台即将开发完成,确保在全省第十三届旅发大会召开前投入运行。

  据了解,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可将全州重点景区,甚至所有景区纳入大屏幕监控范围,一旦景区出现异常,可实现“分分钟”监控并调度。旅游服务平台可让游客提前实现所有旅游预定和支付,游客进入州内后仅凭借一张身份证,就可实现轻松游。(记者 杨玲)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三地警方联合成功打掉两个跨区盗窃摩托车团伙
下一篇:黔东南州电子商务协会LOGO标志征集方案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