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为农民工建立独立工资账户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5 09:37: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解决好农民工的“血汗钱”被拖欠的状况,黔东南今年以来推出了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的办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据介绍,以前,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处于“一本账”状态,工程老板具有一定的“操作空间”,可能会造成了农民工工资被侵占和挪用,存在安全隐患,甚至会出现不法人员携款逃之夭夭的状况,引发社会问题。

  黔东南州人事劳动部门认真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与其他工程款分账管理以及工程建设领域劳动用工实名制等管理制度,农民工工资账户独立,一些工程项目还与银行联手,走银行代发工资的渠道,实现了工资发放的规范化运行,完全避免了侵占或挪用农民工“血汗钱”的状况,从源头上解决了欠薪难题。

  另据悉,在抓好治理欠薪制度建设的同时,黔东南还开展了“百日攻坚”清欠专项行动,努力化解之前出现的欠薪问题。截至目前,为10494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16428.86 万元。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为迎接全省旅发大会准备100多个项目
下一篇:黔东南12个州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2人 23日笔试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