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文明作品研讨会在凯里举行(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04 13:33:27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记者 杨懿)12月2日下午,来自省内的40多位作家、评论家齐聚一堂,由贵州文艺理论家协会、黔东南州文联联合主办的李文明作品研讨会在凯里召开。

  会上,作家、评论家们深入剖析李文明作品,持续三个小时,气氛热烈而融洽。此次研讨会,既是对李文明创作的一个肯定,也是以作品为媒介,研究探讨和发展文学的一种方式,扩大了作品的影响力。


 

  李文明,现任黔东南州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同时也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贵州省作协会员,作为一名著名的本土作家长期忙于政务之余,仍笔耕不辍,用细腻而又饱含深情的笔触,用朴实而流畅的语言,描述家乡巨变和民族文化,在民族文学、民间文化研究领域做出了较为突出的贡献。


 

  其出版有《远去的风情》、《中国秘境之旅——贵州黔东南》、《千年短裙》和《情暖侗乡》等多部著作。其中反映一支苗族支系“短裙苗”的历史文化和生活的长篇散文《千年短裙》曾荣获省政府文艺奖和贵州金贵文学奖,并得到中国文联作为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和符合中央“三贴近”精神的精品的图书赠送送给中央领导和国家部委领导以及全国文联全委会委员,被多数高校和文化社科机构定为研究生参考书目,因这本书他获中国人民大学邀请到该校作贵州苗族、黔东南苗族的文化、历史、现状、特征、文化形态的转型和文化重构与传承发展的讲座。

  而他撰写的《我们这五年》是以散文的形式讲述了黔东南州十二五期间各行各业的辉煌成就,通过“天堑变通途”、“大战水上草原”、“跟着文化去旅游”、“我们的家底”等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讲述了家乡的沧桑巨变。

  谈到下一步的计划,李文明表示要继续写好黔东南的故事,用文学来表达家乡的沧桑巨变,让黔东南的民族文化“活起来”。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第二届“感动黔东南十大人物”20名候选人出炉网络投票启动
下一篇:黔东南为迎接全省旅发大会准备100多个项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