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北京《魅力中国城》竞演现场传来喜讯 黔东南成功晋级半决赛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0-27 22:46:3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魅力中国城》第二轮竞演复赛于10月27日在京激烈对决。黔东南州和广东湛江、湖北黄冈三城同台竞演,经过现场5个小时两个环节地紧张比拼,黔东南勇夺本组头名,力压黄冈、湛江晋级半决赛。本期录播节目预计于11月7日在央视二频道播出。
 


 

  《魅力中国城》复赛比拼共有两个环节,分别为钻石路线和城市精绝。在第一环节,黔东南战队由副州长肖明龙化身“金牌导游”,结合以州委书记黄秋斌为景区导游的视频短片,现场推介展示了黔东南的一条钻石旅游路线——从岜沙苗寨出发,途径肇兴侗寨、镇远古城,最后抵达西江千户苗寨。 在第二环节比拼中,黔东南主推岜沙汉子的枪与镰刀剔头、银器制作、铜鼓舞、反排鼓舞、芦笙芒筒舞、蜡染、花脸龙等绝技绝活,加上14位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助阵,黔东南籍青年歌手杨西音子助唱,16朵金花展示绚丽多姿的民族服饰,赢得阵阵欢呼与掌声。
 


 

  根据竞演规则,通过现场4位嘉宾评委和460位观众评委两轮投票计分,黔东南两轮总分力压同台城市,勇夺头名晋级下一轮(半决赛)。

  州委、州政府高度视《魅力中国城》竞演活动,把这次活动作为宣传推介大美黔东南的一次绝佳机会,借力打造“中国聚宝盆.大美黔东南”世界名片的助推平台。在这轮复赛竞演对决期间,州委书记黄秋斌专程赶赴现场看望慰问演职人员,为战队加油鼓劲。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潘玉凤,副州长肖明龙在竞演期间全程指导。(记者 周重新 吴迪)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将于11月12日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下一篇:我州成功签约56个农业产业扶贫重点项目 投资金额达102.5亿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