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院士专家援黔行动”走进黔东南职院(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22 09:48:2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参加“院士专家援黔行动”的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大学教授朱作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张义丰、北京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教授、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十三五”岗位科学家孙志蓉、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科研助理曹海瑞一行4人到黔东南职院就相关学科发展进行交流。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恩莲、校长陈文祥、纪委书记王贵生、副校长杨玲出息座谈会,相关系、部负责人、教师参加座谈会。


 

  张恩莲对院士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位院士专家的到来,为黔东南职院相关学科的教师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机会。陈文祥详细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与会的各位院士专家今后能一如既往的支持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为学习提供宝贵指导意见,拓宽交流合作渠道。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生态农业、民族医药、有机产业、植物组织培养等专业学科问题积极向院士专家提问,院士专家们耐心地聆听并详细解答。

  朱作言在发言中对黔东南职院踏实的办学态度、良好的发展态势和明确的办学目标、理念和价值观表示肯定。他说,扶贫先扶智,学校在教书育人的同时,也在进行扶贫开发。学校的发展必须具有前瞻性,从实际出发,与地方政府的规划结合起来,顺应时下发展趋势的同时,积极探索地域性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在科技层面,努力寻求解决新文明时代中生态农业发展问题的办法,为实现生态农业经济效益搭起桥梁。

  张义丰在讲话中指出,面对“山净、水净、土净、气净”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拥有“有机”的基础,“养生”的条件,黔东南州面临着重大的挑战和绝好的发展机遇,建议学校的发展必须从微观和宏观两个层面,根据国家、省、州的方针策略寻找方向、统筹布局。根据黔东南独特的地貌,结合“美丽乡村”,建议学校在研究山地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设立研究“沟域经济”的有关机构,探索发挥学校在区域发展过程中贡献科技、汇集智慧、输送人才的重要作用。

  孙志蓉从中医学、民族医药、大健康等方面谈了几点看法。一是建议学校注重内涵建设加强传统医学知识和理念的普及,开展系列科普活动,让更多人了解传统医学。二是借鉴国内药理学领域的研究成果,传播和宣传保健意识至关重要,而学校是关键阵地。三是学校要结合医疗卫生服务体制改革在教学模式、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调整,培养出具有中医服务能力的人才,为地方、基层医疗卫生事业输送力量。

  会上,朱作言代表院士专家团队向学校赠送由中科院院士专家编写的系列著作。(胡毓璐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全州电子政务工作交流会在镇远县召开(图)
下一篇:黔东南评职称 不看重论文数 须有基层服务经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