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千名少数民族干部异地挂职“取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8 11:47:51  来源:新华网  


  7月17日,为了给脱贫攻坚、同步小康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今年以来已选派1488名干部到经济发达等地挂职锻炼。

  记者从黔东南州委组织部获悉,黔东南州今年1月起启动大规模选派干部挂职锻炼,截至目前已选派1488名干部赴州外挂职锻炼,其中少数民族干部1260人。选派到杭州、成都、北京、深圳、漳州等省外经济发达地区挂职干部有1108人,选派到贵州省级部门和省内其他市州挂职干部380人。

  黔东南州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秦昌锡介绍,往年州级层面的干部挂职人数几乎不到10人,个别县市一年也没一个,今年外派干部挂职工作的成功推进,离不开上述城市对黔东南组干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仅杭州市西湖区一个区,就同意在2017年帮助镇远县分批安排100名以上优秀中青年干部挂职锻炼。

  黔东南州这次外派干部挂职,挂职时间3-6个月不等,注重统筹选派教育卫生系统的专业技术人才。全州已选派的干部中,教育卫生系统专业技术人才共计556人。

  目前,黔东南州不少外派干部通过挂职向先进发达地区学习经验,挂职结束后应用于原单位工作,推动了所在单位事业的发展。共青团凯里市委书记杨帆在杭州市挂职锻炼半年后,结合凯里市团委工作实际,打造了凯里团委“青年之家”,为社区青年创业就业、组织社区活动创造了平台。

  “打赢脱贫攻坚战,干部是决定因素。”秦昌锡认为,把处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大规模选派到城乡社会化高度发达的地方去,有利于强化其社会化发展的知识储备、能力储备、视野储备,锤炼其以项目化思维和方法提高工作能力素质。

  据悉,下一步,黔东南州将继续加强对挂职干部的跟踪管理,积极推动干部挂职成果转化,拓展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工作覆盖面,为脱贫攻坚最后的决胜打好坚实的人才基础。(卢志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通报5起违规操办酒席典型问题
下一篇:2017多彩贵州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作品征集公告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