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强化“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执法监管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7-12 10:31:52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门户网站  


  按照“认证+标准,打造绿色贵州”和创建“绿色黔东南·有机第一州”目标要求,近几个月来,贵州省黔东南州质监局和该州各县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执法检查。

  该局执法人员深入该州有机认证产品生产企业种植基地,认真查看企业生产记录,是否按照有机产品认证准则要求进行生产和管理;重点检查用标产品与获证证书信息是否相符,是否超范围使用标志,是否转让、买卖产品证书和标志,是否伪造、冒用标志等情况;重点检查获证企业是否按质量控制措施和生产技术规程进行管理和生产;重点检查获证企业是否建立了产品生产、加工、销售记录档案,生产、加工是否符合相关准则等;积极向企业负责人宣传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相关知识。

  通过检查,执法人员还发现,该州部分生产企业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的认识不足,个别生产企业急功近利,认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有机产品认证在较短时间内难以取得巨大利润,体现不出优质优价导致生产积极性不高。

  据悉,目前该州获得有机产品认证证书96张,认证面积2533余公顷,认证面积排名全国少数民族自治州第二位,贵州省排名第三。获得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已达16个,有4家企业的3个产品获得质检总局批准使用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标志,标志使用率不高。

  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黔东南州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按照“标准+认证+品牌建设”,全力推进“绿色黔东南·有机第一州”创建,加大“三品一标”产品认证、执法监督和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生产经营者和消费者对“三品一标”产品认证的认知认可,塑造黔东南州绿色、生态、有机、高端品牌形象,加快该州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步伐。(刘艳)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魅力中国城》黔东南票数突破45万
下一篇:黔东南将开展县际篮球赛 冠军奖金16.8万元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