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多措并举狠抓全省政务服务工作综合考评的落实整改工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20 08:28: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黔东南州针对全省2016年市县政务服务工作综合考评中存在的问题,痛定思痛,把落实整改工作作为打造黔东南政务服务升级版的重要工作,多措并举,狠抓落实,纵深推进全州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一是优化一个平台(即政务服务平台)。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为痛点难点症结“把脉问诊,对症下药”。黔东南州通过召开全州政务服务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招商引资政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州政务服务场地升级和平台标准化建设,从2017年起把政务服务工作纳入各县市年度目标考核,压实责任。

  二是深化一个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及时研究制定下发《黔东南州行政审批基本流程规范办法》,深入推进以“审管分离”为核心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通过开展减证便民、破解“丁义珍式服务窗口”专项行动工作,着力研究解决进驻率不高、授权不到位、审批时限过长等影响和制约政务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不断改进审批方式,优化审批程序,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三是提升一支队伍(政务服务队伍)。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的要求,切实落实鼓励优秀人员到窗口工作的相关政策。加强窗口人员培训,全面提升窗口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今年以来,组织各类培训1000余人次。同时,抓好“创先争优”活动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坚决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

  四是建好一张网(互联网+政务服务网络)。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工作,积极探索“一号一窗一网”审批服务模式改革,建设科学、合理的审批新平台,推行二代身份统一取号申报审批服务事项,并给每个审批部门配置二代身份证阅读器、高速扫描仪等外接电子设备。目前,全州16个县市及凯里经济开发区全部建成网上办事大厅,并于2016年5月统一迁移至“云上贵州”与省并网运行。

  五是完善一个体系(州、县、乡、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推进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村(社区)便民服务点规范化建设与运行,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向乡村延伸,会同州委组织部、州移动公司,在台江县开展“暖心秘书”服务计划示范推进工作,依据省网上办事大厅进一步优化“暖心秘书”服务系统,简化办事流程,畅通办事渠道,着力打造“一站式”为民服务平台,着力解决政务服务乡村覆盖不全的问题,确保城乡政务服务均等化,切实解决 “最后一公里”服务问题。

  截止目前,全州建成县以上政务服务中心18个,乡便民服务中心200个,68%的村建成便民服务代办点,全州政务服务体系已经形成。全州政务服务中心受理办理事项累计达500余万件,办理时限平均压缩50%以上;县以上政务大厅面积36360平方米,平均约2000平方米;设置服务窗口1179个,入驻1378人;应进部门713个,实进部门443个,部门进驻率62.13%,;应进事项(小项)6608项,实进事项(小项)6312项,事项进驻率为95.52%;纳入电子监察系统事项5853项,占进驻事项的88.57%;可现场办结事项2058项,占进驻事项的31.14%。(石平燕)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在黔东南,侗族群众“饭养身、歌养心”(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全州招商引资工作大会(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