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1至4月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0起45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5-16 09:50:11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以“正风铸廉”为抓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畅通线索渠道,形成工作合力。拓宽举报途径,加大对群众举报、媒体曝光、巡察发现、大额发票等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整合信访、宣传、巡察、案管、财政、税务等部门的力量,形成核查问题线索合力。1至4月,共派出检查组32个,在元旦、春节、五一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到景点景区、餐饮场所、购物场所等,对违规使用公款吃请、公车私用等12个方面的重点问题进行检查,检查场所200多个、核实公车400多辆、核查票据300多张,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15起,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2起。

  注重抓早抓小,严查突出问题。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注意发现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将公款吃喝、公车私用、大操大办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列入监督重点,避免小错酿成大错。在节假日前,利用报刊、网络、电视、微信等媒体开展宣传教育,集中为正风反腐营造氛围。目前,在报纸、电视台发布廉洁过节公告6期,共向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3万余条,发放纪律宣传资料5000余份。

  加强通报曝光,形成震慑作用。定期向全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对重点违纪人员点名道姓公开曝光。今年1至4月,全州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40起,处理45人,党政纪处分39人,集中点名道姓通报曝光6起“典型”问题,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黔东南州纪委)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速围观!教你应急处置“永恒之蓝”勒索蠕虫病毒
下一篇:即日起至12月黔东南开展景区“清洁风暴行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