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第三次受邀 贵州苗侗大歌即将登"上海之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25 14:49:53  来源:新民晚报  


  舞台上,伴着动听的苗族乐曲,一群身着苗家服饰的小演员欢快地跑上台前。她们是贵州剑河县城关四小的学生,正在为参加第34届“上海之春”国际艺术节做最后的准备。她们已是第三年受到来自上海的热情邀请。

  2015年,贵州省榕江县车民小学和剑河县城关第一小学的学生应艺术团之邀,首次参加“上海之春”,表演了颇具民族特色的水鼓舞和侗族大歌。“这些孩子少有机会走出大山,看一下大上海,我们的牵线搭桥,是他们难得的机遇。”邀请方上海市百灵鸟少儿艺术团理事长袁贤良说。孩子们演出过后,还会体验上海地铁,参观东方明珠等著名景点,并与上海的小学生交流,收获丰富。“目前,贵州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已有4所中小学参加过这一活动,还有不少少数民族地区的学校听闻这一活动后,主动联系,希望能够前来参加。

  袁贤良热衷公益,上海百灵鸟艺术团最初便是为上海务工人员子女组建的艺术团,他还帮助贵州的小学与上海民工子弟小学共建。此次同赴贵州的还有著名作曲家杨绍榈。他是贵州黔东南自治州天柱县走出来的苗族作曲家,上世纪80年代风靡一时的电影《少年犯》主题曲《心声》便是他的代表作。自上海电影制片厂退休后,他一直在用音乐反哺家乡。3年前,当他听说袁贤良正在为贵州的孩子们做的努力后,非常高兴,牵线开启了这一活动。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召开“通村村”智慧交通云平台运用观摩会
下一篇:黔东南州工商局抽检:汽车制动软管样品合格率为10%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