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这个沙龙不得了!贵州知名的网络名人都来了……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01 13:48:50  来源: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  

  2月28日,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主办的“贵州网络名人沙龙”在贵阳正式启动。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谢念,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会长晏世忠,省互联网发展协会常务副会长胡涛共同点亮启动球。

  充满科技感的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谢念致开幕辞

  首期贵州网络名人沙龙主题为“积极主动传递贵州好声音,为全国两会、我省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来自省委网信办各处室负责人、各市州网信办负责人、省内主流网络媒体以及省内互联网相关企业和新媒体代表和嘉宾就主题展开分享和讨论。

  来自多彩贵州网时政要闻部的李蓓首先上台分享。她生动的讲述了被众多贵州人熟知的#一封来自贵州的邀请函#,锦屏爱心姜电商拓销路,剑河土鸡网红路等轰动一时的大事件是如何从默默无闻到引爆聚点,成为众多贵州人甚至全国关注的热点。

  随后登场的贵州民族大学杨逐原副教授则从学术角度探究了互联网+应从哪些方面进行网络扶贫。教育、电商、金融、医疗、项目、旅游等一个都不能少……

  说起贵州微联盟,贵州人的手机里或多或少都会关注这个联盟里的某一个账号。“我们都是贵州人、贵阳那点事、贵阳生活助手”等包含五十多个知名账号的微联盟掌舵人刘小翔则上台讲述了自己的微联盟矩阵和17年如何利用微联盟的优势进行精准扶贫的打算。

  随后,来自腾讯贵州站的副总编辑黄薇则告诉大家,腾讯从未停止对乡村关注。这些年在贵州也重点采用腾讯的“为村”为乡村有效价值输出,实现跨越式发展。

  而作为贵州本土知名的上市公司,朗玛信息的媒介经理苏梦园则和大家分享了近些年来朗玛一次次做出的改变。而始终不变的是在扶贫帮困过程中,一直侧重于医疗帮扶、政策帮扶、项目帮扶和智力帮扶。

  最后登场的分享嘉宾最为“特殊”,他运营的是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微博,年过六甲依然精神抖擞始终坚持原创和笔耕不缀,3年多以来始终站在网络的风头浪尖。

  网络沙龙,自然离不开现代网络传播方式。开话题,网上实时互动,名人们也忙着“刷微博”,又一个热门话题自此诞生……

  大佬们的分享结束之后,休息的时间让大家明白了一个新的道理,那就是谁说互联网人只会码字,现场的文艺表演绝对不输专业的!

  一曲《贵州恋歌》,对贵州的喜爱之情变得更多

  古筝表演同样精彩,互联网江湖同样风起云涌

  短暂的休息之后,沙龙的重头戏来了!省委网信办专职副主任刘冲为主讲嘉宾,杨逐原教授和刘小翔总经理于主持人就全国两会,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进行对话,并与台下参会者积极互动。

  刘主任的问题吸引全场瞩目

  现场互动环节,嘉宾与参会者积极互动

  贵州网络名人沙龙由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由我们贵州省互联网发展协会主办的系列活动,旨在搭建一个能够传递贵州网络力量、发出贵州好声音的平台。

  将省内各界网络名人聚在一起,研讨网络发展前沿趋势,聚焦国家大政方针,热议省委省政府中心任务,在沟通交流中增强对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认识,增强对贵州这片热土的认同,积极参与到宣传贵州的各种主题活动中,共同奏响多彩贵州再奋进的和音。

  各界网络名人通过沙龙活动,高效分享行业信息,增进合作,团结基础,共谋发展,达成项目,共同分享贵州大数据战略行动的红利,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责任编辑:王春【收藏】
上一篇:我州三个生态体育公园集中开工 总投资17.68亿
下一篇:我州2017年春运平安运送旅客3821.6 万人次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