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举行村集体合作社分红发放仪式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1:07:0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老鸦“三变”,山窝飞出金凤凰

——三棵树镇举行村集体合作社分红发放仪式



 

  本网讯 12月13日,凯里市三棵树镇老鸦村热闹非凡,因为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合作社分红啦。“今天领到了分红,年底的日子也好过了,多谢党和政府,我们的日子将越过越好!”在老鸦村合作社分红现场发放仪式上,全村196户848人,每户分红1000元,同时23户贫困户再获得1000元的入股分红,仪式现场群众激动不已。
 


 

  分红会上,镇领导充分肯定了三棵树镇今年来的发展,鼓励大家要从思想上转变,主动作为,发展产业,下一步镇政府、帮扶公司和帮扶单位将继续对合作社产业扶持,促进脱贫攻坚事业进一步取得实效。并且表示,此次分红仪式能够让农户们切身感受到我们分红的真实性,让他们尝到“入股分红”的甜头,就会激励更多的贫困群众激发内生动力,实现“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变。
 


 

  老鸦村为省级三类贫困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以传统农业种植、外出务工和木材加工为主,村寨无集体经济来源。2017年初,三棵树镇计划将老鸦村作为出列村进行建设打造,在市委市政府“一个出列村一千万元”工程项目、“一个国有平台公司帮扶一个出列村”和市住建局的帮扶下,老鸦以农村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成立了凯里市老鸦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通过与市正源公司合作,老鸦蜕变正式开启。
 


 

  今年来,三棵树镇通过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贫困户)”模式,深入推进“三变”(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改革,老鸦村合作社以土地、山林、房屋等资源的经营权折价2.16亿元入股,市正源公司出资8400万元作为启动资金,融资10亿元打造老鸦旅游休闲养生综合体,前五年,村级合作社每年享受50万元固定分红,从第六年起,按照股份比例进行分红和承担风险,正源公司每5年无偿减少15%的股权直至占10%股权为止。同时,还通过与凯里市忠勇禽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将老鸦村23户贫困户与公司进行捆绑,每年每户将固定获得分红1000元。并且利用凯里市“每户贫困户1000元创业启动资金”入股凯里市宏大牧业发展公司,每年获得固定分红。(潘敦、吴康)
 

老鸦村村貌航拍图

老鸦村叠水步道效果图

老鸦村叠水景观鸟瞰图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2018凯里城市马拉松邀请赛暨第34届全民健身迎新跑开始报名
下一篇:凯里市季刀苗寨:大举“文军”旗帜助脱贫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