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市季刀苗寨:大举“文军”旗帜助脱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12-14 11:28:06  来源: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季刀苗寨,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凯里市近郊巴拉河畔,是一个有着600多年历史的古老苗寨,民族特色建筑保存完好、民族风情浓郁,寨子依山傍水,古树参天,风景宜人,民风淳朴。苗寨现有的百余户人家沿袭了几百年的苗寨古歌,形成了独特的民俗风情。尤其是以双针绕线绣为主的苗族古老绣法,工艺精湛,图案优美。在贵州省脱贫攻坚进入关键时期的大势下,为寨子通过文化产业扶贫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据悉,近年来,贵州省凯里市在发展的过程中,围绕“文军”扶贫核心,打造特色文化产业扶贫模式,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凯里市的季刀苗寨、梅香村等五个村寨先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达成合作实施“嘉人女性幸福基金”苗绣村寨扶持项目、“指尖上的幸福”苗绣培训项目的协议,开展了不同的苗绣培训工作。凯里市通过打造特色文化项目帮助季刀苗寨脱贫致富,为家庭增收拓宽了渠道。
 




 

  同时,凯里市加大脱贫致富与非遗传承文化相结合推广力度,助推文化扶贫和经济发展。始终围绕“文化产品项目助群众脱贫致富”为主题,在全市大扶贫工作格局下,凯里市将继续以项目为重要抓手,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与“文军”扶贫相结合,走出一条具有文化特色产业的文化产业扶贫模式,为凯里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文军”扶贫工作再创新绩。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三棵树镇举行村集体合作社分红发放仪式
下一篇:凯里五中欧春龙老师荣获全国“第十届初中青年数学教师优秀课展示”一等奖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