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鸭塘街道:三举措 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小镇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4 16:13: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风光旖旎的普舍寨

  本网讯 为加快凯里市城郊型农业旅游和经济发展,通过对景观农业的建设和生态环境的打造,形成“文明在行动、满意在凯里”的浓厚氛围,鸭塘街道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小镇,争取成为新常态经济发展模式。

  一是保持传统农业的体验场所。

  许多外来游客原先是农村出生,在城市生活久了,难得有机会出去旅游,首选旅游攻略是恬静、优美的农家风光,皆因他们保有一些童年的乡村记忆。他们带着家人来到农村游山玩水,不少是为了重温儿时趣事,心理得到满足,压力得到释放,都会对古香古色的田野景色心向往之。要是没有农耕文化、传统菜肴、食物制作和民族风情的欣赏等原汁原味的元素,游客会败兴而归,与全域旅游的最初目的渐行渐远。普罗旺斯百花谷落户鸭塘,加大力气保留有农耕特色的房屋、田舍和天生桥,新建小桥、鹅卵石铺就的小道和蓄满水的池塘,依托现实版QQ农场的生活体验,形成休闲娱乐餐饮旅游一条龙服务。

  二是加大公共卫生清理力度。

  农村人在解决公共卫生上几乎是采取“纯天然、以天为楼顶、以地为蹲位”的方式,来自城市的游客在观念上、精神上难以承受,所以卫生间、化粪池、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必须配齐。该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村寨(社区)卫生大扫除,安排保洁人员每日对道路、河道和小巷等区域进行清洁工作,为12个行政村(社区),44个自然寨,105个村民小组,7980户,22900人配置转运钩臂车2辆、驾驶员2人、微型垃圾斗49个、环卫保洁人员22人,确保了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干净整洁。

  三是加大村居保存、文化保存力度。

  许多村民都毁掉从前的旧物件旧建筑,其实这是对文化资源的破坏与浪费。许多农村都不懂得利用这些资源,各村寨必须采取维修的方式,让这些旧居成为不错的民宿,吸引旅客,比如:古寨门等。乡村旅游的核心是城市居民希望体验有别于城市的文化生活,这是游客走入农村的根本原因,然而农村城市化进程加快,农村特有的文化气息逐渐消失,反而让城市游客担忧,比如:牛耕、纺织、染布、石磨等,农村传统文化生活是乡村旅游的本钱,倘若丢了这个本钱,乡村旅游就失去了竞争力。

  据了解,目前由市旅发委牵头,利用美丽乡村专项贷款5900余万元,对鸭塘街道中坝村普舍寨进行全面升级改造,力争将普舍寨建设成为全省美丽乡村示范村。(杨胜章)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贵州首届社区服务节·凯里站在大十字街道和谐社区拉开序幕
下一篇:2017年多彩贵州·凯里国际龙舟邀请赛图片征稿启事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