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贵州首届社区服务节·凯里站在大十字街道和谐社区拉开序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6-04 15:47:3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切实服务群众,加强和谐社区建设。6月3日,贵州首届社区服务节活动·凯里站首站走进大十字街道和谐社区鑫鼎国际名居小区,开展以“2017贵州省首届社区服务节——六进你家 服务到家”为主题、以“走进社区、走进居民家中、走进居民生活、服务社区、服务居民”为总体思路的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多种形式相合,通过“趣味问答”、“以案说法”“ 现场演示”、“居民参与”等方式让居民更加了解消防、交通、两抢一盗、医疗健康等知识。

  一是消防安全伴你行。

  黔东南州消防支向居民详细讲解消防相关知识。在现场设置油池火灾,在消防员的指导下,社区居民亲自体验灭火。消防员们现场开展消防高精装备演示,使居民更加了解逃生的知识和方法。

  二是文明交通进社区。

  黔东南州交警支队与社区居民进行交通知识问答互动、派发DM单、推广贵州交警APP,现场向居民普及交通法律法规。

  三是民警以案说法。

  结合具体犯罪案例,广场路派出所为社区居民分析违法犯罪者的心理、动机和原因,增强居民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公益服务送到家。

  《家园》公益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免费维修家电服务,并为居民普及家电保养和简单维修相关知识。

  五是贵州广播电视台《家园》栏目进家有礼。

  《家园》栏目与社区带领青年志愿者到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家中慰问送温暖。慰问中,慰问组为空巢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用品、打扫卫生,为留守儿童送来学习用品。

  六是社区服务零距离。

  和谐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开放民情民意征集,大十字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医务工作者为辖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糖、测血压等义诊,并向居民普及健康知识,发放医疗健康宣传资料。共义诊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贵州省公安消防总队、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贵州移动电视主办、贵州天马传媒有限公司、贵州广播电视台《家园》栏目、贵州旅游广播主办,黔东南州消防支队,黔东南州公安交管局、交警支队承办,和谐社区服务中心、广场路派出所协办,参与群众达1500余人。接下来,贵州首届社区服务节活动会走进大十字街道永乐社区。(陆宗河)

责任编辑:田应龙【收藏】
上一篇:4岁娃街头走丢 在高速收费站被发现
下一篇:鸭塘街道:三举措 努力打造美丽乡村小镇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