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学院举行“第三届泼水节”(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4-16 08:49:0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增进中外学生的文化、情感交流,4月14日下午,凯里学院在四号举行了一场别有韵味的泼水节。凯里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晓林、副院长陈怀利、张雪梅、各分院师生和黔东南日报记者团队,以及老挝、越南、泰国等国近百名留学生参加。

  凯里学院副院长陈怀利致辞,他说到:“泼水节是中国及东南亚国家共同的传统民族节日,已有千年历史。每逢佳节,人们便以纯净的清水泼向对方,泼出美好的祝福,意为对方洗掉一切的不顺;以圣洁之水消灾免难,互祝平安幸福……”

  留学生们以《新年好》的祈愿仪式拉开了帷幕,热情、优雅的舞姿给大家带来了一次视觉冲击。随后,更有傣族舞等民族舞蹈轮番上演,老挝姑娘的舞曲更是一次次让人尖叫不停,把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紧接着,学院师生们欢快的拉起彼此的手走到泼水区,共庆泼水节。大家带上了自己的桶和盆,与留学生展开了一场泼水大战,同学们你一勺、我一盆,他一桶,“还击战”、“偷袭术”,大伙使出“十八班武艺”,向身边的同学送福气。在音乐的跳动下,大家跳起了舞,热闹非凡。虽然浑身都湿透了,散场之时,脸上却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此外,现场还摆放着来自留学生们精心制作的美食,不断吸引着大家的味蕾。在大家的品尝下,选出了今年的美食冠军莫缇妲。

  凯里学院第三届泼水节由舞蹈表演、泼水、美食竞赛三个部分组成,充分展现了欢乐、共享、交流的主题。与留学生一同欢庆泼水节,不仅深切体验一番泼水风情,更是架起了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潘叶花)

责任编辑:陈合敏【收藏】
上一篇:“唱享2047”全民K歌大赛燃亮梦的起点
下一篇:凯里市运输公司获贵州首届诚信“红榜”企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