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大十字街道:撸袖迈步见精神 春风化雨暖民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7-03-23 10:14:3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3月是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凯里市大十字街道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推动惠民措施不断向服务社会治理、满足百姓需求拓展延伸,品牌效应日益彰显、群众参与面更加广泛、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显著提升。



 

  一、党群志愿服务,助推共驻共建。

  一是组织30余名巾帼志愿者到小高山公园开展以“绿色环保路,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理念;二是苹果山社区“五朵金花”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周活动。主动协调解决小区车位划分问题、慰问失独家庭、深入工地开展大扫除活动等;三是永乐社区组织义工为棚改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搬家;四是辖区6个社区、1个村组织党员干部、进社区服务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义工、协会等开展文明交通、文艺演出、义务劳动、植树造林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五是辖区各学校团委组织高唱学雷锋歌谣、志愿服务进校园、关爱空巢老人等志愿活动。



 

  二、关爱贫困群众,保障民生兜底。

  一是“三八”妇女节期间,协手红十字会慰问辖区13名贫困妇女、困境儿童,为他们送上爱心奶粉、油、鞋子等扶贫物资,培树扶困济弱、友好互助的志愿精神;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月主题宣传活动。街道团委协同卫生服务中心、计生办、妇联等部门开展学雷锋宣传活动,现场为辖区困难群众提供义诊、免费测血压、捐赠扶贫衣物等,并向广大市民发放学雷锋倡议书500余份。三是组织志愿者进社区(村)访疾苦、结对子,为留守老人打扫屋子,给困境儿童充当爱心家教等。



 

  三、打造品牌社区,夯实最美志愿服务效应。

  大十字街道和谐社区秉着“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原则,充分利用志愿者的自身优势,依托“ 一区一网”的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建立和开放志愿者专职服务的图书室、电子阅览室、亲情聊天室、科普活动室等志愿服务阵地,并以教育服务在社区、党员服务在社区、问题解决在社区、 贴心服务在社区、幸福和谐在社区“五在社区”为载体,着力打造最美志愿服务,被评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截止目前,该社区注册志愿者已发展到108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0余次,志愿精神在社区落地生根。(文星)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凯里微剧《亿亿没想到》“上映” 孙八一倾情演出 实业企业家执导
下一篇:凯里表彰清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