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4-11 10:01:5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了贯彻落实好省政府第四次民族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州政府于4月1日召开黔东南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会议,传达省政府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全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州长冯仕文,副州长肖明龙、吴坦出席会议并讲话,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相关县市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扶贫办主任、民宗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明龙主持。会议听取州民宗委主任霍盛红作全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并讨论了《黔东南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专项扶贫实施方案》。

  会议要求,一是认识要全面,思路要清晰。要界定好我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的概念,理清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二是部署要周全,动作要迅速。及时建立全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专项扶贫工作指挥部,相关县市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抓好落实;三是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得力。根据全面实现小康总目标,认真细化实施方案,明确每年目标任务,签订责任状,确保此项工作富有成效。

  冯仕文强调,第一,要把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专项扶贫工作作为民族工作的重点来抓,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牵头部门要及时贯彻落实。第二,要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抢抓机遇,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按照“五个一批”“19个专项”的要求,精准制定路径和办法,将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作为第二个工作重点来抓。敢于创新思维,积极争取省直有关部门的政策支持。第三,要全力打好“十三五”开局之战。制定具体可行的两年脱贫计划,认真监测我州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的发展问题。整合各部门资源,呼吁社会力量,研究制作扶贫攻坚作战图,运用用大数据平台,加强管理和监测。同时要加强督查和宣传,抓典型带示范,全力助推此项工作取得成效。

  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是指我省人口在5万人及以下的少数民族占全村总人口30%以上的贫困村和列入国家扶持人口较少民族发展的贫困村。全省瑶族、壮族、仫佬族、畲族、毛南族、羌族聚居的人口数量较少民族贫困村共计65个。黔东南州将力争到2016年底,实现21个贫困村出列,9个仫佬族聚居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到2017年底,实现16个贫困村出列,2016年已脱贫的21个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争取到2018年底,所有贫困村基本实现全面小康。 (州民宗委供稿)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主持召开州政府常务会议
下一篇:冯仕文到麻江县电子商务产业园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