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长冯仕文率队拜会省统计局局长任湘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6-03-14 09:37:4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为确保省委、省政府“全年稳增长、开局开门红”目标实现,全面贯彻落实州委九届六次全会提出的向上争取“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试点”的要求,3月11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冯仕文积极作表率,亲自率领州政府办、州统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赴省统计局汇报对接工作并进行座谈,努力跑政策、积极争试点、大力寻支持。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统计局局长任湘生高度重视,亲自会见,省统计局总经济师董安娜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见并座谈。

  在座谈会上,双方深入交流工作情况,并就黔东南经济发展把脉问诊。省统计局站在全省的高度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统计工作进行了精准分析、精心指导,提出了宝贵的对策建议,为我州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就省统计局贯彻省委大扶贫、大数据战略行动,在黔东南州开展大扶贫、大数据、电子商务等三个方面统计监测试点达成了共识。任湘生对黔东南州“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跨越表示祝贺,他指出,“十二五”时期,黔东南州GDP年均增长15.4%,增速在全省九个市州位居第一,全州经济实力大幅提升、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小康进程快速提升。黔东南统计工作在探索如何为党委政府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方面总结出了很多鲜活的经验,统计工作方法得当、成效明显、亮点纷呈,特别是在全国固定资产投资统计改革试点工作上探索出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和经验,为全国、全省进一步创新、改革、发展、深化统计方法制度作出了重要贡献。任湘生强调,黔东南州要进一步对照目标、找准差距,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扬优补短,确保首季“开门红”,支撑全省“开局开门红”目标的实现。要进一步大胆探索、积极创新,扎实有效推进国家和省统计局在黔东南州开展的各项试点,为全国、全省统计方法制度改革再立新功、再作贡献。

  冯仕文对省统计局对黔东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按照省统计局的要求特别是任湘生局长的讲话精神马上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问题分析和工作调度,确保首季“开门红”。

  座谈会后,冯仕文立即赶回凯里,以马上就办、事不过夜的作风,召开专题会议,对省统计局的要求和任湘生局长的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将各项要求落细、落小、落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意识,以一天都不耽搁的态度,大干20天,千方百计保持工业稳定增长,协调推进规上企业入库工作,全面推进服务业提速发展,保持投资高速增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全面提升小康进程,补齐核算短板指标,以过硬的作风、管用的措施保证首季“开门红”。各级领导干部要重视统计、熟悉统计、善用统计,进一步提升统计工作能力,认真组织抓好国家和省统计局在我州开展的各项试点,确保出成效、出经验,走前列、立新功。(州政府办秘书二科)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冯仕文带队调研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暨一季度“开门红”工作
下一篇:全州扶贫项目观摩团到镇远观摩(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